2014-10-27 15:44:10祈願者

我知道是我的錯,但是....

今天,我把小孩摔下床了!!!

 

早上5點,因為我家妹妹換過尿布之後,她還是哼哼哼...我就想應該是肚子餓了!

於是我就把妹妹放在床沿(距離床邊應該只有15公分左右的距離),但是我忘了...她扭動時,身體會不停的向下移動,於是在我正在洗奶瓶要溫奶時,我轉過頭習慣性地看一下她,正好目睹了妹妹"蹦"的一聲,腳往下滑然後正面著地(幸好她的頭是往上抬著的,所以真正先撞到的是肚子、胸部,然後才是右側臉)

頓時,妹妹因為受到驚嚇而大哭,我趕緊衝過去把小孩抱起來(大概兩步的距離),而我老公聽到"蹦"一聲又聽到小孩哭,整個人就直接從床上彈起來問:怎麼了!怎麼了?

然後直接從我手中把小孩抱走,趕緊安撫她:不要怕!不要怕!...然後問我:是摔下床了嗎?怎麼會摔下去?

我說:就滑下去了!右邊臉撞到一點點...

然後因為妹妹還是一直哭著,而她哭的原因除了嚇到了之外,最重要的是她肚子已經餓了!所以她哭得更大聲,於是,我就去完成我未完成的動作~熱奶

然後老公持續地安撫著小孩,一邊說著:妳厚...就是can天can天(台語),平時走路走得好好的也會跌倒(我常常在房間內走一走會不小心拐一下,有一次正在放小孩到床上時又拐了一下,整個人以狗吃屎之姿跌趴床上,幸好我用手去撐住才沒有壓到女兒),這樣子妳是要怎麼把小孩子帶出門?....小孩摔下床是很危險的!妳知道嗎?以前我們家附近也有個跟我差不多年紀的,他也是摔下床,摔了3次,後來就死掉了.....

 

老公一直邊安撫小孩邊對我說著,第一次他在"有點情緒"的狀況下對我講話沒有提高音量,大概是因為是清晨怕吵到鄰居或者是說怕嚇到已經受到驚嚇的小孩還是說....因為我的面無表情??

 

我從一開始驚慌的臉,從我老公從我手中把小孩抱走然後又拿走我手中的奶瓶開始,我臉上就沒有表情也沒有說任何一句話,就只是沉默著...但,我心裡是澎湃著的...

 

因為妹妹昨天亂我亂到半夜一點才睡,我剛剛醒來幫她換尿布,精神也是迷迷糊糊的...

她只是肚子先撞到而已...不是頭!她哭是因為嚇到跟肚子餓!

你看到小孩大哭直接就從我手上抱走、餵奶給小孩喝,拍嗝的時候就很自然地叫我拿著奶瓶...摔到小孩我也很驚慌

摔到小孩,我也很內疚...可是此刻,我站在一旁聽你唸著、拿著你很順手遞過來的奶瓶,我真的覺得我好像是你請的傭人還是一個剛做錯事的失職保母阿姨耶!你可以說我幾句,但,夠了吧!可以不要再講了嗎?此刻我也很難過...

你能不能也對我說一句:妳也嚇到了厚!下次要小心一點!!

而不是一直說:妳就是這麼脫線!!這麼不小心...

用嘴巴做事,用講的誰不會?

 

但,我知道是自己錯,說甚麼都像不負責任的藉口...所以我說不出任何話,只是沉默的坐著

 

我想如果女兒懂事了!會感受...也許她也會覺得我的媽媽怎麼那麼冷血?只是在一旁摸摸我的手、我的腳卻一句安慰的話都沒說?

 

我知道是我的錯!雖然女兒才2個月大,但也不該這麼粗心大意以為她不會翻...(她是不太會翻,但她會倒退嚕...)但是我就是心裡覺得委屈!

是我太嬌了嗎?讓人家說不得?(雖然這次我只是面無表情...)

我不是要我老公安慰我

我的意思是~發生這樣的事,絕對不是我希望的!!

只是...每天都是我7-11在顧小孩...

雖然我老公也已經很幫忙了!但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尤其是過夜以後,因為先生要上班,我不會讓他熬夜!

今天摔小孩的當下,我的精神狀態的確是迷迷糊糊的...

 

我只是覺得~標準流程當然是要好好照顧小孩、凡事要小心、穿得暖不暖?有沒有不舒服?尿布濕了沒?...等

有誰會願意看到孩子受傷??(尤其這個小孩是我努力來的)

只是,用嘴巴做事誰不會??說都會說...

我也知道是我的錯...

我只是在我自己已經很自責的狀況下還要接受老公的碎念...覺得很難過而已!

我只是忘了小孩的行徑方向...不是往旁邊翻,而是往下嚕...

床的旁邊已經是嬰兒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