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4 23:09:51知退

心本無一物

98年10月一整個月,我好像用另一個身份生活,

說出連自己都完全傻眼的話、做出連自己都傻眼的行為、無助低潮到跌進我人生最深最痛的谷底,連考國考都沒有這麼漫長的痛苦。

但是,沒有一件事的發生是偶然,沒有跌這一跤,我這輩子可能就是這樣鬼吼鬼叫自以為狂妄的過一生,嚷嚷著膚淺的信念,沒有真正活在生活裡。

我的能量還在恢復中,但是越來越能夠定靜,漸漸地隨著看書的進度一樣,我會學習活出全新的自己的方法,我可以預見,這一年,我會重生,以一個展新的面貌,破除自己的人生模式,我看見自己正走在成長的路上。

我以前只是一個很會說的人,但是我根本不瞭解自己在說什麼。我不斷地用取巧的方式在武裝自己的不安全感,直到我跌倒了,失敗挫折痛苦的旋律像背景音樂一樣不斷地放送,我一度覺得好想逃,我可能會得憂鬱症,腦子不斷在編輯各種悲慘的劇本。我變成一個完全不像自己的人,連家人都意想不到的我。

但是,我知道這是我的一部分,只是我過去一直用小技倆掩飾,我向外抓取,用語言包裝,然後也騙過了自己,成為習慣。

我接受了我所有不安的情緒,讓它自來自去,重新腳踏實地的活一次。

我要誠實的活著,過去一直覺得心裡不自由,其實是情緒捆綁了自己,凡是越抗拒的,越會持久,因為我一直在傳達我不自由的頻率,在生活中接受被壓迫的暗示,然後瞎忙,然後抱怨,想說這樣責怪就會少一點。

每次拜拜,都向神明祈禱給我智慧和對生命的勇氣,我覺得神明完全聽進去了.....

所以這是必經的考驗,我要長大,我正在長大。

長大有很多煩惱,有很多痛苦,有很多眼淚和歡笑,我要學習去經驗,因為這就是人生的一部分。

上一篇:過程

下一篇:北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