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5 12:43:49ph

退下来的空间

很奇怪的是,我以前对着某一件事,某一个人,在接触开始之前都会抱着很大的期望。明明知道事情或人从开始到最后这过程中总会产生很多很多无可预知的变化,却还是要直接冲到最后去感受失望。

就是很处女座的脾性,凡事要求完美。

但是近来,我的生命中经历着一些微妙的、小小的改变。开始或许自己不察觉,察觉了却又说不上来。

刚刚突然懂了,好像就是“学习”这回事吧!

我开始在确定要完成一件事情之前,不再为自己为事情定下100分的目标。我容许自己过程中有过失,容许外在因素的恶搞破坏,也容许别人对我的失望。因为我真的不是完人,我只是一直在生活中不断学习,如何让一切变得稍好而已……

好像真的不一样了呵:)

上一篇:適應正常

下一篇:犯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