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10 17:12:06旅人組長(海豚少年)

〈另一端的旅人〉5

似乎被孤立在地球某一角,學校網站上的熱鬧情形,讓我覺得有些悲哀了。出門散心吧!

「城市」這個舞碼,葉教授早已構思多年,和她私交不錯,來法國的住處也是她幫忙找的。這次可惜不能觀賞,算了,越來越覺得「喜歡」失去某些東西。看現代舞像是喝咖啡就得找家裝潢不錯的店,從來沒有感動,也沒有去認知。我只是在看,看舞者的表情、肌肉、手腳的擺向,想預測下一個將會出現的動作。那其他人呢?是為了什麼而感動?在提出這樣的疑問同時,妳的臉突然浮現在腦海,妳的微笑和一些像小孩子般的玩鬧,還有些什麼?我為了什麼要佇足停留妳身邊?愛...(不太敢面對的強力名詞或動詞)。

街道上,樹葉的影子和陽光交錯著,現在的天氣還有些冷,早晨的溫度讓鼻子過敏有點嚴重。套頭黑色毛衣,黑色...芽,妳說過這顏色太沉重,還是白色的好。習慣情摸了一下額頭再往前跨步走,當我在思考完之後。抬起頭,四處張望,人群的眼睛不像春天的熱情。嗯?不,還是有的,街角轉彎處,有個似曾相識的女孩往這裡看著,真清秀的一張面孔,只是少了點血色,身體也許不太好吧!迷上我了嗎?呵!今天感覺應該是個幸運天,出來散步果然是對的。不知不覺,腳步輕鬆了起來...

偉 巴黎 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