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1 16:14:40小乖媽

人生中的第二個叛逆期

 

不用問我今年幾歲了!但,我的的確確是在經歷人生中的第二個叛逆期間,已經開始了,卻還沒有結束!若人生的第一個叛逆期是轉大人的青春時期,我覺得自己像個循規蹈矩的小綿羊,沒讓媽媽傷了太多的腦筋,卻也安然度過了!這一次,其實已經醞釀了好長一段時間,家裡有個鼓勵我去追夢的老公,冥冥中的安排也漸漸的朝著自己想要的境界去,似乎,所有的事情就等著自己按下那個Start的按鈕,現在才決定紀錄下這個心情,打從4月中就開始的生活

 

若問我,ㄚ是要叛逆些什麼? 也沒有!只是想要過一段這89年來一直想要過的生活,好好的陪孩子一段時間,專心的、沒有被分割的。打從小乖出生、到LuLu也出生了,這樣心裡想法也就越來越強烈,雖然有上班的時間,也是盡量準時下班,但在為了準時下班的上班時間裡,總是腎上腺激素充分分泌,如願的回到家接到孩子時也是累媽一個了!沒什麼EQ…只有在孩子睡了時有著期望明天會更好的灰心情~~

 

除了老天爺給的一個又一個的水到渠成,還有枕邊另一半的充分支持,雖然保守的處女座並沒有充分允諾我可以叛逆一輩子,但是,一陣子是可以的。(也夠了~ 謝謝)他的理由是這樣的想法已經持續了這個多年了,現在再不做,孩子長大了,也不需要我們這麼黏踢踢的陪伴!且,現在不做,依照我的個性應該會碎碎念一輩子!就去做吧~

 

  這段日子來,除了沒去上班,心情上很平靜、舒服之外。好像也沒什麼別的事,沒刻意要讓自己一定要做些什麼不同的事,只是讓自己多一點獨處、閱讀的時間,多一些運動的時間,多一點追夢的時間(打從以前就有發現自己愛畫畫),讓家人可以更常不外食,讓自己陪著孩子時更專心、更開心。這段時間來,日子過得並不恍惚,更能深刻感受日常生活中的平靜美好,以往總倉促囫圇吞下的現在品味起來一一真善美好!這兩個月來我好好陪伴了自己,接下來,就是暑假的重頭戲了,孩子們都很期待呢~ 我們不去安親班我們學著好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