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6 20:00:00小乖媽

晨光媽媽(三)來做陀螺

時間飛逝,五月的晨光時間又來了還是得來個小紀錄(這樣以後小Lu小學時,就不用再多想了,只要把原案拿出來用就可以)

 

今天到教室,還沒輪到我上場前,有的小朋友用期待的眼神,小小聲的跟我說,阿姨今天我們要做什麼呢? 看著他們期待的眼神,心理就覺得雖然事前得要想破頭找方案假日時又得在家先做事前作業!雖然頗麻煩,但是這些眼神的支持讓我心裡還頗澎湃的..

這是事前要準備好的,我買了厚紙板,拿個適合的圓描起來,然後剪下來(這就是陀螺的主體),且要找到圓的中心點用刀片畫個叉。然後找到免洗筷,裁剪適合的長度兩頭用削鉛筆機削一下就可以了。

 

發下白色圓形厚紙板,稍微告訴小朋友要畫的彩色一點,轉下來才比較好看的原理,我就只需要在旁邊看了

 

 

這是小朋友的成品,有沒有很棒呢!(事後,我還看到一堆小朋友圍坐地板上,一起念出…123戰鬥開始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