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0 16:09:28小乖媽

提早剪斷臍帶的孩子

 
乖去高雄阿嬤家過暑假,本來預期他會很想念我們,沒想到每每到了晚上,他就是不喜歡跟我們說話,顧著玩~ 這失落感真大,怎麼在家是個跟前跟後的小甜心...出了門,有了友誼的陪伴,似乎忘了爹娘?

有人點醒了我,他說也許小乖是個提早剪斷臍帶的孩子,他準備好了~ 而我,卻還沒準備好,自己想不透,也傷了心。

其實,想想真的是ㄟ! 想當年我一心一意想要餵母乳,無論天荒地老,但是,小乖一歲一個月的時候,我因為出差,所以奶量大減,有一個要睡的晚上,我坐在我的寶座上,對小乖招招手,來吧~ 喝ㄋㄟ~ 睡覺吧!正要開始享受一天最甜美的光陰時,小乖對我揮揮小手,跟我說,不要了~ 以後我不要喝媽媽ㄋㄟ ㄋㄟ了~ 

小乖準備好要離乳了,而我卻還沒...,留下被強迫畢業,滿臉惆悵的我~

這一次的高雄暑假,似乎也是這樣~ 小乖專心的享受他一個星期的暑假,他準備好獨立了,而我,卻還在預期小乖會於星期中打電話淚汪汪的說,媽媽我想回家~ 我再一次的落後了~ 也許,這就是最癡心的父母,無論孩子多大,在父母眼中永遠是個孩子~

真的是這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