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8 14:10:06小乖媽

媽媽的箴言

今天是媽媽的忌日,好快~ 已經十年了!
但十年前今天發生的事情依舊鮮明歷歷在我的眼前! 放在心裡深深的角落,不敢碰!
日子雖過的忙碌! 但是,回憶媽媽的愛依舊是日日必需做的功課,有時候,對於自己的孩子失去耐心,覺得好迷惘的時候,閉起眼睛! 彷彿又看到媽媽溫柔微笑的臉! 心中又有了力量!
我常在想,媽媽一輩子對我的付出! 我是否有能力也給我的孩子一樣多的愛!
捫心自問的結果,真的好難! 我的國中三年,媽媽天天幫我送1-2次的愛心便當! 從來沒有遲到過,缺席過! 這點,我就做不到!
大學畢業後的幾年,晚上是由我陪媽媽睡的! 對於高中3年級就離家的我,長大後,對媽媽的懷念都徘徊在最後的這幾年,我記得,有一天要睡著的夜裡,媽媽跟我說,阿玲!你什麼都好,唯一就是脾氣太差了! 雖然,當下我沒有當頭棒喝的感覺,但是,好神奇的! 彷彿這就是媽媽留給我的一句箴言! 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
媽媽,謝謝你! <你說我什麼都好!> 是因為30幾年來,你留給我的身教與言教!我點滴在心頭! 受用不盡! ....<唯一就是脾氣太差了!>是媽媽留給我一輩子的功課! 我會好好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