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8 23:12:02尚未設定

秋天的玩笑

我早已忘記秋天是不是會下雨的季節?。但是今天早上走過訓練樓的天橋時, 一顆顆的水珠附在玻璃上,天空飄著毛毛細雨,冷風從玻璃的縫隙間吹來,讓我重新知道原來秋天是會下雨的。

這埸雨讓我感覺到了深秋的寒。

這埸秋雨像酵母般在我的思緒中催促了傷感。有人說秋天是憂愁的季節,這真的是這樣嗎?我的理性告訴我,我這樣的感覺是因為一個還很陌生的面孔會在今天以後消失在我的視線內。

我們並不是為同樣的目的而來到這裡的, 所以這樣的相逢可算是一個偶然,我們其實不需要認識,問候其實是多餘的舉動。但是那彷彿是秋天所引發的無聊,讓二位人自不同國家的人, 由一句中國話開始了這似有似無的友誼。

當天下午我在佈告欄上看到了她照片下的名字欄上寫著:「中國-何小群」

我知道今天是最後一次機會在飯廳見到她,我的主動決定了這段似有似無的未來。我也忘了是什麼勇氣讓我如小男生般的生澀把自己的名片交到了她的手上,在眾人奇異的眼光下我們交換了彼此的名片。

也不多談一句話,握著手中的名片,走回房間時,我想上帝一定又是在異國的深秋和我開了一次美麗的玩笑。沒有結果但是却很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