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5 13:21:56玉米

你有在聽嗎

日劇「美麗人生」
佐千繪(水野美紀飾)對杏子(長盤貴子飾)說--
   「你自己說話」和「聽別人說話」時的表情真的差好多喔!

「美麗人生」是我最愛的一部日劇。

柊二(木村拓哉)能蹲下來,和杏子一起看「100公分高度的世界」
柊二從杏子描繪的未來的店,聽到杏子說:「開門時,『框當』一聲......」就知道門上有掛風鈴。
柊二努力為杏子營造一個「無障礙空間」。
杏子喜歡一雙紅色高跟鞋,因知道自己沒有機會穿它,只能每天看著櫥窗。柊二知道了,偷偷將高跟鞋買下。

我為這些「貼心」感動著!人和人之間的感情的累積不就是這些點點滴滴的真心、貼心、細心、關心、用心。

最近我很哀傷,因為我發現身邊的人都是拼命在說話,沒有人聽我說話,我說的話一直被打斷,甚至更誇張的是,我說話說到一半,對方走掉!
於是,我的話都是指說一半,甚至是指說半句話。
我被打斷之後,不會主動將話說完,於是,很清楚的知道,我說話,對方根本沒在聽。
也許也該留意一下自己的態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