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6 20:23:49我是太陽

佛與人關于愛情的對話

深夜,寺里一人一佛,佛坐人站。
人:圣明的佛,我是一個已婚之人,我現在狂熱的愛上拉另一個女人,我真的不知道該怎么辦。
佛:你能確定你現在愛上的這個女人就是你生命里唯一的最后一個女人馬
人:是的。
佛:你離婚,然后娶他。
人:可是我現在的愛人溫柔,善良,賢惠,我這樣作是否有一點殘忍,有一點不道德。
佛:在婚姻中沒有愛才是殘忍和不道德的,你現在愛上拉別人已不愛他拉,你這樣作是正確的。
人:可是我愛人很愛我,真的很愛我。
佛:那他就是幸福的。
人:我要與他離婚後另娶他人,他應該是很痛苦的又怎么會幸福呢?
佛:在婚姻里他還擁有他對你的愛,而你在婚姻中已失去對他的愛,因為你愛上拉別人,正謂擁有的就是幸福的,失去的才是痛苦的,所以痛苦的人是你。
人:可是我要和他離婚後另娶他人,應該是他失去拉我,他應該才是痛苦的。
佛:你錯拉,你只是他婚姻中真愛的一個具體,當你這個具體不存在的時候,他的真愛會延續到另一個具體,因為他在婚姻中的真愛從沒有失去過,所以他才是幸福的而你才是痛苦的。
人:他說過今生只愛我一個,他不會愛上別人。
佛:這樣的話你也說過嗎?
人:我、 我、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