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23 08:51:29維維安

Summary(1)~A Brief History of Flattery

Chapter 3 拍我馬屁 否則要你好看-1
( )內為維維安之想法其它部份為原譯文

上帝沒有安全感
最初之際,上帝孤獨無伴。
(我的內心初始及不願承認的狀態)

其實神的無所不在,對他的子民而言,
與其說是一種好處,不如說是一種負擔。
耶和華這位神要信徒全神貫注,
祂跟你說話時,你的目光連一英寸都別想轉開。
(他的存在對我而言的狀態)

別因為耶和華的無所不在,就以祂大公無私,才不是呢。耶和華這個神有張偏愛名單,不過上了這個名單的人也要小心,有了耶和華這樣的精神導師,你不需要敵人----不過你還是會有就是了。有時候,能成為上帝最愛的人似乎叫人羨慕,不過也不要太親近他,因為他變臉和翻書一樣快祂情緒不穩,喜怒無常,只要心情略有波動,就會要你家破人亡,更別說是你看別的神一眼了。
(哇~好像小孩子一樣....好像我喔....)

上帝也非常非常敏感。祂總是在修理人----包括他的朋友,而且特別是他的朋友----有時甚至為了一些看起來應該是雞毛蒜皮的理由,把行為失檢當成重大罪犯來懲罰。(耶?他和我跟上帝的個性有時還真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