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6 15:14:55

許冠傑之夜

昨晚許冠傑演唱會最後一場, 有幸參與各位師奶們與八十年代的朋友們與許冠傑共渡一夜, 亦獻出我的紅館第一次, 興奮莫極.

場內各人心情興奮, 拿著免費派贈的"紅白藍膠袋"內的各種百寶期待著訐冠傑降落人間. 在演唱途中, 許冠傑多次提及自己是關二哥上身為香港各大眾市民而復出, 那番笑話, 引起各人高呼. 許冠傑有吸誘人的魅力, 皆因在於他的歌曲內完全表達出從前香港人的情況而引起共鳴; 另外, 則是他那鬼馬性格.

在許氏四兄弟中, 我最愛的就是許冠英, 我愛他的傻頭傻腦(雖然他並不是真的很傻), 我愛他的hair cut, 我愛他的才藝. 另外要一提的就是許冠文先生, 在他短短十五分鐘的獨腳戲中, 完全表現出他口才多得的表演慾, 令在場人仕都摔腹大笑.

許冠傑的歌曲我不熟悉, 段段曲中的意思難明, 但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梨渦淺笑":-
他: 你知唔知呢首歌D歌詞點解?
我: 唔知呀.
我: 媽咪呀, 你知唔知呢首歌D歌詞點解呀?
媽: 舅母呀, 你知唔知呢首歌D歌詞點解呀?
舅: 你叫Henry唱比你個女聽咪知點解囉!
媽: 叫Henry唱比你聽咪知點解囉!
我: 我媽...

我發現他捉著我手念念有詞, 大概我都明白D歌詞點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