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5 11:33:49LuLu

藍莓醬?桑椹醬?

很高興我去大潤發有想到順道買果醬,剛開始

在前面的草莓醬用水沖洗之際

這個早晨,在全麥麵包上塗滿新果醬

通常要叫醒孩子是需要耐心的

自己總是很高興地把早餐吃完才去叫孩子

滿心期待孩子也把它吃完 ~~

沒想到孩子啃麵包的速度奇慢

抱怨著:「果醬有很多的子」

吵著說:「我不吃了」

我覺得很奇怪,沒有子啊!我吃都沒有子

原來孩子的嘴很利,我後來又細心的吃著

************************************

轉個念頭,那還是再買一瓶好了

由孩子自己選了一瓶有機的藍莓醬

從此後的每天早晨,我都拿出兩瓶醬來各塗一片麵包

************************************************

又一個早晨,我來不及吃早餐

孩子看到他的早餐是一片麵包、一片火腿、一個蛋

另是一片塗了桑椹醬的麵包

孩子吵著要交換,很快地吃完了

*********************************************

心裡想,麵包的果醬對孩子而言究竟差在何處?


接下來,偶而偷懶,兩個都塗桑椹醬

孩子還是每每都吃出來


我期待在這些練習裡

孩子會慢慢接受自己主觀的喜好重點

轉移到食物的養生

不再受到味覺、嗅覺、視覺的影響

了解到心靈層面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