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6 09:23:17LuLu

吃的藉口-痛

每天上班的中午在樹下練「情緒氣功」,享受自然的微風,一直讓我很開心的,那附近有狗會傷人是早知道的,因為我從未碰過,也沒去害怕過,但今天竟然碰上了,剛開始它們叫著,我站著要開始練,過一下子它們的聲音一直不止,我跺腳,想嚇退它們,它們聲音更大了,這時想離開好了,它們硬是追了過來,跑著,本來不想高處跳下,但耳邊覺得他們的聲音近了,後來還是決定跳下去,跌倒爬起來,把褲子撈起來,看到傷口深近骨,兩片中間沒有肉,搖一搖覺得人肉和豬肉長得挺類似的,由白色長線及一些深淺的紅肉搭配起來,是嚇到了吧!感覺自己快暈倒,撐著回到辦公室。和同事說了我的情形,坐一下子後,好很多,一位同事細心的剪開我的長褲以便傷口處理,安全組的同仁認為一定要送醫。

由兩個同事護送去馬階醫院,在急診室掛號後,護士長量了血壓,用輪椅推我進外科,護士先問五年內是否有打破傷風,我不太懂,醫生說先打破傷風再說,於是給我打了一劑破傷風,我問不縫針會怎樣?醫生說傷口會不容易好,且會有留下不好看的疤痕,我還很慶幸自己有來看醫生,這位護士小姐為了證實醫生的話,還回憶起以前兒時發生在她身上的膝蓋傷沒有縫針,傷口很醜的情形,還特別把傷口給我看,傷口上的肉球長的顏色不均,醫生告知需局部麻醉,看到醫生不是很順的縫,一邊縫一邊剪線,縫畢,問醫生縫幾針,他說:「五針」,並告知在清理傷口時,有木削,我驚呼道:「我的長褲也沒破」,醫生叮嚀的說:「就算在家裡,傷口也要處理到乾淨」,問醫生幾天會好,醫生說:「十天會好」,回程的車上,安靜的我,一直不停的講話,怕沒事做,會露出倦容。

回想起剛發生的事,那時我一定把自己當成是貓了,我知道這個身體不會飛,在超過它的設計範圍使用,就受傷,需要縫補,傷口是鋸齒狀,有點像英文的M或是W,每針後面的有線頭,顯示傷口的多向性,回來才聽說那邊之前有墳墓,目前我的傷口還很痛,我把止痛藥吃下去了,我告訴自己我七天就會好。是的,我是怕狗的。我痛也倦了ㄡ!真想回去睡覺了。

回去告訴我的兒子們,他們對我很崇拜,因為他們沒縫過針,好不容易洗完澡,果不其然,傷口濕了,還好我很會換藥,我的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口不計其數,兒時跳進游泳池時,就在游泳池旁撞到了下巴,縫了兩針,再長大些,牙齒長橫,醫生開刀取出,縫了不計其數的針,大學時,參加夏令營,腳扭傷的情形下,被人好心學長載到外面租片時,迎面而來的機車,把我的頭撞到地面,頭破血流,而我被學長背著進一個小醫院縫針,當我醒來,已經記不起來自己是誰?害得學長一直不斷重覆他知道的我,最後,終於記起來了。傷口還是隱隱作痛,這讓我有藉口拼命吃,因為吃可以轉移傷口的痛,把自己養得胖一點,才有本錢去接受下一場挑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