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4 16:08:19LuLu

愛心便當-除了媽媽的

今天外賣的有機便當是用便當盒裝的,藍色的外殼,雙層裡一層為飯、一層為菜,我心裡的感動莫名,恭恭敬敬地將飯、菜及湯吃完,為了咀嚼不易的五穀飯,讓我的嘴部肌肉動得很誇張,吃飯的時間也拉長,用這種方式享受有機的菜餚,比起記憶中原先吃飯的快速,不可同日而語,在環保的動力之外,意外地能重回媽媽每日中午準備的餐盒的溫馨美夢。

吃飯在我成長的過程中,從來就不是一個問題只是距離,只要我回得了家,永遠都會有熱騰騰的飯菜等著我,對照現在離家的情境,能找到一個這麼完美的解決方案,實在是很值得感謝,尤其是全家人分散各地,卻能吃到相同的東西。

平常我是不會多言、多事,但,為了讓這份溫馨繼續惟持下去,我把訊息傳給工作場中所有同仁,獲得7人的回響,原來這天只預訂一個餐盒的,對於我這件事的意義最為重大的是它讓我變成多事的雞婆,心中祈禱便當數可維持一定的成長量,而這小小的蠟燭從此不被吹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