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9 15:20:04阿德

在日文書籍【台灣咖啡漫遊】裡驚見小草明信片

小草的好朋友楊燁兄昨天在永漢國際書店的意外發現
一本2005.8.15才剛出版的日文書籍【台灣咖啡漫遊】
裡面第62頁竟出現10張小草明信片的身影﹝出版社名字是日文,所以就不寫了﹞

這算是一本介紹台灣台北咖啡茶館的旅遊書吧

在這一頁上方標明著﹝台灣製造的小東西﹞
及My favorites in Taiwan﹝趕緊查字典,應該是《我的最愛在台灣》吧,錯了請告訴我﹞

所選的小草版面都是日本卡通在台灣的再製品

雖然並未打出小草藝術學院的名號
但小草仍十分高興
因為這代表小草的製作品質不僅叫挑剔的日本人接受
還讓他們願意撥出一頁小小介紹一下

不過我想應該是這些日本卡通的台灣再製品吸引他們吧
同樣的
這剛好也是小草製作這些版面的初衷之一
這些版面所承載的日本卡通台灣再製品
是不是代表著台灣包容各種文化之後的混血新品呢?
而日本文化、日本卡通只是其中一支

當然啦
如果你往壞的一面看,台灣祇是文化被殖民地而已
所以這全然看我輩如何認定、如何讓這些混血新品衍生創造出更大的意義
因此
小草製作這些版面
絕不單單只是因為懷舊好賣﹝不能否認,小草能撐到現在,也真全靠這些一哥一姐﹞
其實是為更大的企圖
踏出小草所能做的小小第一步

若能在交融之後蛻變出特殊的島嶼味
相信必能讓日本人更為驚豔吧

感謝楊燁兄在永漢國際書店的意外發現
日文書籍【台灣咖啡漫遊】封面
內頁特寫1
內頁特寫2

只能發揮猜測及想像能力的日文解說
德平老師的學生..... 2005-10-14 23:29:52

真棒ㄟ!
加油喔~
我會大大幫你們宣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