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5 11:17:26小草N號志工

過眼「七星上池」八珠盈2011.12.25

 

過眼「七星上池」八珠盈2011.12.25

  

陽明山在今年入冬以來,便飽受連番濕淫的東北季風籠罩

聖誕假期終於有難得短暫的「乾冷」天氣

我決定要把握機會,帶著「二黑」

反方向走一圈當年準備參加「陽明山超級馬拉松」的自我特訓路線

不過十多年前是小跑步,現在則是慢慢走外加「七星池摘星坡路線」

因為從山友的記錄知道,七星池正處於高水位

我想直接加繞「七星池摘星坡路線」,賭一賭「七星上池」會不會現身

 

由住處徒步出發時,從不讓人摸的鄰居「小黃」也跟上了!

於是我一人領著三條狗,自海拔約四百公尺

沿路經大屯瀑、玉瀧谷、竹子湖接「人車分道」抵達海拔八百公尺餘的小油坑

再從小油坑起登七星主峰步道,不多久就要切進「七星池摘星坡路線」的秘密入口

除了想瞧一瞧「七星上池」現影否?不無測試三條狗穿行芒草、箭竹混合林的能耐如何

事實證明

三隻狗不單比我更自在,還顯得十分興奮、雀躍、快樂不已之餘﹝就是很High啦!﹞

我們都共同看到了有福分才得以過眼的壯麗景致  ─  「七星三池」同時滴謫層疊 

﹝差別的是,哈哈!牠們是第一回瞧,我則是第八次囉!﹞

陸續為牠們按下俯瞰「七星三池」的帥照快門後,我們將再往七星頂峰攀去‧‧‧

 

 

七星瀑頂「六」摘「七星上池星」2010.10.2 <wbr>

↑   站內「七星上池」現身的歷史回顧連結:

●  《小草書籤55》 「七星上池」珠盈記錄的彙整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