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2 21:55:20-嚴-

夢裡的天空-河流

.......
淡淡的清香
似乎眼熟的面孔...

今天的我
是個黑髮
綁著兩條小辮子
穿著米色的連身裙
的女孩

我張開了眼睛

門前有個小男孩
身穿藍色衣服 有點破破的 臉上帶著面具
整身像個古代的小孩子

==============

我們在船上
船下 是條綠色的河

一望無際 雖然看的到山 看的到天空
卻覺得 顏色 都是一樣的
正所謂 ”天山共色”吧?

男孩告訴我

這裡 原本不是河

是個城鎮

因為災難的關係 這個城鎮就不見了

在水裡沉睡了好幾百年


小男孩遞了個面具給女孩


我們在河上
看到了一棵樹
樹上有個小木屋
是一家店

裡面有個也是帶著面具的老爺爺

裡面的擺設 有懷念的味道
裡面都是稀奇的東西
好多好多

我們 又回到了船上

一直划..一直划著..

沒有目的


明明時間很短暫
卻感覺我們在一起 很長久

小男孩划著船
帶我到好多地方 看了好多好多東西


在一次的 又掙開了眼睛
我站在門口

這裡 下著灰色的雨
這裡是個 沒有顏色的世界

小男孩站在門口前
似乎對著女孩說了些什麼

男孩要求把女孩臉上的面具歸還給他

咦???

要分開了??

好難過

可以感覺的到 小男孩 在哭泣的感覺

男孩要進去門裡了

女孩試著想追上去 但是腳卻動彈不得

男孩臨走前 拿下了面具
雨 下的很大
根本看不太見 他的模樣

小男孩 笑了



也走了



「唔!可以動了」
女孩趕緊追上去
進了門裡

看到的是


下著雨的街道

撐著黑色雨傘的人群

黑色的轎車

眼前 有個金色字體招牌的一間店


女孩進去了
「是書店呀..」

在櫃檯的白髮老爺爺 正在打瞌睡呢..


好大呀..

咦?
一定想不到 女孩看到了什麼吧?


那個書櫃上
有個透明的盒子










有著 兩個老舊的面具



============
這次
是真的睜開眼睛了


眼淚 在眼角


啊 滑下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