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5 20:30:52崧果

遊溪頭軼事


今天突然想到八卦山隧道去走走。通車已輕好一陣子,卻一直沒能有機會去造訪這個長達7-8分鐘車程的隧道。從員林快速道從草屯方向就可以接上二高,很快地抵達南投中興新村,突然想去探探921後仍未謀面的溪頭。

經過一大片青翠的孟宗竹,一座座蒼綠寧靜的山巒,我們沿著鳥囀來往溪頭的大學池。不知怎麼有點兒喘,就擇一座古老的水泥涼亭坐下來,像動物一樣棲息著。有隻黑色小斑蝶停在Y的背上,爸仔細端詳一下身旁的台灣杉,直說: 七、八年沒來,台灣杉也長得粗壯了!!

抵達大學池,兩座歷彌新的竹橋,重新用鐵絲以十字交叉方式緊繫,只限5-10人通過。大學池附近的遊客頗多,還有一團氣功協會的團員到此練功,想必是看上這兒的山靈水秀吧! 我一邊打字,一邊見鳥兒從我腳邊穿梭而過,兩隻比翠鳥大一點的,在權木叢內跳躍著,發出嗶嗶的叫聲。一隻深棕色帶淺黃的小蛾就停在我的notebook上。好個奇妙的裝飾品啊!

下午3點整,我們走到溪頭的青年活動中心,在門口的原木大椅上小憩一會兒。我拿起notebook繼續blog隨想… 廣場上的遊客散落地坐著。孩子們在木屋旁玩起一二三木頭人。在杉木林圍繞的空氣裏,滿溢遊人悠哉的寒喧。我們討論著暑假的遊憩計劃,再來溪頭一回。如阿爸所言,夏天來溪頭做做森林浴最好! 也帶老爸的愛犬「九港」一起來吧!

3:35pm我們到大學池旁的旅客服務中心買水蜜桃吃。以木頭造型的窗檽,長出淡綠青苔,有青銅雕塑般的美感。但我挑的那顆水蜜桃卻很難吃,像是未熟的成品,又像是冷陳過久的,卻要價60元。我咬了幾口沒能吃完,可惡的老闆卻假裝沒看見,下次還是去拉拉山或清境農場買新鮮貨吧!

回程的路上,踩著石階,一群小朋友在我們的前面,傳來稚氣可愛的童言童語。「我們會不會迷路啊?」「應該不會吧!」「要不要等一個大人,如果我們迷路了該怎麼辦?」一個小女孩擔心的問。「如果我們迷路了,那就找麋鹿啊!」我們在後面聽了覺得好冷,但又想偷笑。但他們的對話還沒結束呢!「那如果斑馬在斑馬線上迷路了,怎麼辦?」「那就找斑馬啊!」我們心裏也冒出一個很無釐頭的答案,「如果不找警察, 那就找一隻糜鹿和一隻斑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