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2 02:42:43豆。

局外人。

我永遠不能擁有太多的天空。
我可以在天空下睡去。醒來又沉醉。

在我憂傷的时候。天空会給我安慰。

可是憂傷太多。天空不夠。蝴蝶也不夠。
花ㄦ也不夠。大多數美的東西都不夠。

於是。我们取我们所能取的。好好的享用。

彷彿。时间跳躍了一大段空缺了一大節。
錯乱的更牽至某个跟此刻一般安寧的夜晚。

或者回憶。或者听歌。或者微笑。或者沉默。
或者。什麼也不做。


[ 殘碎 。]

我想我是真的老了。記憶總是以惱人的不確定狀態維續。
那些殘碎的甚至無法被拼湊的片段讓我開始無法下筆。

我在暗裡看風景。
明裡的人都不看我。

他们都很驕傲。
他们都很快乐。


[ 費力。]

讓自己沉淀下來。大概是種完滿的狀態。
在这樣一个夜晚以这樣無聊卻足以感覚安定的狀態消磨。

用疼痛的身体吸納快乐。
滿足感和幸福感都会異常強烈的散發出來。

我想。浮躁只会讓自己不得安寧。
而如果自己願意讓它慢慢的脫離沉淀下來。
会發现。原來自己需要的快乐很簡單。

維持疼痛。總比沉淀浮躁來得費力。
那为什麼一直要讓自己那麼辛苦呢。

你问我。
我问誰。

保持沉淀足夠了。
其他有什麼情緒在發酵跟我有什麼關係。


[ 說什麼。]

杯墊上放冷漠。
杯子裡放寂寞。

杯蓋放什麼。

中指戴幸福。
無名指戴承諾。

小指戴什麼。

我學会疼著說感謝。
我要你疼著說快乐。

不疼。我们說什麼。

我们無休止的是貪婪。
我们抓住的不是幸福。

我们丟掉的又是什麼。


[ 我的淚。]

安安靜靜流下一行。
不待蒸發便被擦拭去。
些許痕跡都不曾留下。

滴下最難过的一滴淚。
剩餘的通通咽回心中。

好不好又如何。
其實。她想說。我很想念你。
可。她又算是你的誰。


很多时候。在豆的生活裡。豆自己就像个局外人。
by 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