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2 23:53:27波斯貓

手工巧克力

之前在yahoo購物中心買了愛戀金飾的巧克力鍋,

收到後馬上手癢,立刻準備材料開始做了起來。

相片中的是第二批,第一批已經寄出去送人了,

因為時間上非常非常趕,所以來不及為他們拍照留念;

第二批是準備留自己吃的,所以就有餘裕慢慢拍啦^^

上圖是芝麻巧克力。

最上面是穿衣服的樣子,

左下是被扒光的相片,右下是被我咬一口的相片^^

把白巧克力溶化後,加入奶油(我用總統牌的),

巧克力跟奶油的比例約10:1(因為奶油加多了,會太軟,要做外殼的希望硬點)

奶油加入後,再加入現磨芝麻粉(無糖),仔細的攪勻後就成為芝麻巧克力漿。

這時來製作內餡:這款的內餡用的是咖啡巧克力,比較軟一點(奶油比例約30%)

理面再填入一塊超小的番茄蜜餞,然後入咖啡豆的模,放入冰箱。

接著把芝麻巧克力入半模(只填入一半),從冰箱拿出定型的咖啡豆巧克力,

填入半模的芝麻巧克力中,最後上面在覆上一層芝麻巧克力,

(基本上,就像夾三明治一樣)

敲打模型讓空氣跑出。

放到冰箱等凝固後,芝麻巧克力就出現囉!

這款我超愛,好香好香阿 ~><~

外面的芝麻巧克力比較硬一點,包錫箔紙時不容易因為手溫軟化;

內餡的咖啡巧克力較軟,有外脆內軟口感呦!
這款是抹茶巧克力。

抹茶巧克力的部份,是用白巧克力拌入10%的奶油,加上抹茶粉調成的。

內餡的部份則不同於芝麻巧克力的內餡,

不加咖啡粉,改用77%的黑巧克力加上鮮奶油,所以非常非~常的軟

軟到即使冰過了,還是呈現膏狀;使我在填餡的時候無比困擾。

最後只好用作紅豆餅的方法:

先把抹茶巧克力如半模後,用筷子把巧克力漿壓到邊邊上,讓他凝固成殼

然後把膏狀的77%黑巧克力用刀尖填入那個抹茶巧克力殼,

最後再覆上一層抹茶巧克力,敲打模子使空氣跑出,冰硬就完成囉!

是最費工的,我男朋友偏好這個口味~
這是杏仁巧克力,用的是白巧克力加上杏仁粉(無糖)

內餡的部分,則跟芝麻巧克力相同。

說到這真的要大推杏仁粉,可以讓白巧克力變得更香醇又不死甜,好吃的哩!
最後來張大合照,

最上面是沒有介紹的咖啡巧克力片。

用純度55%的巧克力加上5%鮮奶油加上5%奶油(都是總統牌),再加入磨細的開咖啡粉

加上烤過的杏仁巧、榛果角、還有切細的番茄蜜餞,攪勻後入愛心模~

因為有加鮮奶油,所以成品稍軟,包錫箔紙的時候表面有點糊掉了。

但是味道很香呦!!

喜歡的朋友,不妨自己動手試試看,比市售的的好吃哩^^

上一篇:金桔醬

下一篇:金薯(鼠)年糕

巧" 2008-03-23 15:06:33

哈 似成相似的感覺
我家也有這個模子:]

版主回應
真是恰巧~我也很喜歡這個模子^^

小小的成品,吃起來比較不會有罪惡感啦^^&quot
2008-03-23 17: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