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7 13:54:35搖錢樹

媽媽真棒!

會計這份工作做了兩個月
我發現總缺少了點什麼
常讓我厭煩&力不從心
終於 我想通了
那就是”歐巴桑的特質”..

除了基本的作帳外
我還得兼出納採買
常常為了節省成本而四處比價
這點讓我覺得厭惡
偏偏老人院的耗材除了醫療專業的用品外
都是一些民生必需品
像是沐浴乳、洗髮精、嬰兒油、乳液..之類

你以為以低價買進這些東西很容易嗎?
除了想到的大賣場外 還有在哪買?
一桶150的洗髮精在美髮材料行
連買雞蛋都要到傳統市場的雜貨鋪
我覺得自己像極了歐巴桑
為了那一兩塊錙銖必較
還好我美麗的媽媽幫了我不少
上次我為了找件BVD的男用衛生衣
跑遍了各大賣場
也是她告訴我在哪條老人街有賣
我想 當媽媽真是辛苦
什麼都要知道 蟑螂老鼠也不能怕..

不知道我那當媽了的大姐有沒有學到這一套?

上一篇:弟弟

下一篇:我阿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