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6 17:57:25夢十方

石頭記-夢與愛

[2005-04-26 20:01:07]

如果沒有愛情, 我會不會成為你的累贅?
愁愁愁錯錯錯, 細胞在心海不斷地分裂;

如果失去了愛, 我又能夠點綴誰?
一抹輕煙, 流落無人的街
一抹斜陽, 日日西方墜

無愛真能無礙?
相思照樣來做陪!


慢慢寫下對你
從長江夜訊到西藏飛雪藏夢到藏石深情.........
故事就從你送我的那個八個石頭寫起

算算認識一年零二個月,或許更遠更久
石有人珍惜才是寶
否則也與其他石般平凡

常沉湎在幻想中很危險,當拉回現實剎那間的失望會讓心情休克
愛情沒有速成的,書寫的文字只是一個面具一種綺念
也許我們感覺距離很近,很近的應該是心靈的認同
我們把感情若完全攤開在陽光下曝曬,愛情會被禁錮成柵欄
在道德的外衣下凝成凍石

會不會是前生積欠的債,輪迴時錯過時光,在飲下孟婆湯剎那
還在猶豫中,來不及叮嚀已被推入時光隧道
僅僅幾分鐘等待
已度過十幾寒署
或許你沒有飲下那杯忘情水,尋覓中將我擄獲
但是我仍是西藏高山上未得道的路邊石
等你多年來撿拾

是我的眼神提醒
依稀記得有某種約定
糾纏的愛情是對是錯,石頭已忘卻前生
明知不該接受的愛情,能不能說是償還
緣定三生,我們卻錯過今世

而我
只是你拾來的眾多石頭中最小的一顆四方石
我們都在吶喊
回音找尋最適合的地方躲藏
為誰動了一下心
在天堂的地方找尋天堂
尋覓最初最後的夢境
2005/05/18 08:25>>

愛在西藏
如果我們的情能在幾千公尺上的雪地上萌芽
又何必帶往紅塵下欲念沉淪
讓愛飄浮在高空中呼吸
那種飄浮阿
醍醐在頭頂上
妙不可言的秘甜

在歸路上尋找出路
在出路上望向歸路
觀自在中色不異空空不異色
不罣礙心中卻罣礙了
夢阿
那遺留在高山上的名字後雪掩了行跡
卻刻了心痕在夢想國度
愛阿
還飄浮..................夢土裡

相信這一交會,在你我內心確已烙印了深度
但是那時誰都不願先開口,就讓這腦袋裡想的念頭,盡像時間之河水面載浮載沈般地漂浮著

每曙光將露的當口,總有著一層若有似無的薄薄水氣,硬是不肯教陽光無情穿過濕婆盤根糾結的情辮。

下一篇:走過阡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