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3 23:13:53丫豪仔

參加「練太極防跌倒」活動……真的是…

今天九點起床,發現右眼紅紅的,一定是遊台灣的後遺症,經過長期的睡眠不足,舟車勞頓,加上吃太多濕熱上火的東西,遇到這種情況自小時候開始身體一定會發出嚴正抗議,眼睛旁邊會紅腫了一塊,萬試萬靈。掙扎了很久,本來想躲在被窩繼續睡,但是因為下午答應了師父參加甚麼太極的典禮,帶我去見識一下,不想措辭推搪、失約,唯有硬著頭皮起來。

循例地,星期天的主日聚會一定會遲到半個小時,到了教會以後急急就坐。可能是眼睛旁邊長了一個包的關係,加上睡眠不足,周公就急不及待地催我入眠了。但是坐在第一排不好意思老神在在地公然打瞌睡吧,唯有運起內功心法不斷跟睡魔對抗。期間記得有弟兄問我今天為甚麼穿得那麼正式,模糊中答道因為下午要參加一個活動嘛!

好不容易熬過一個半小時,散會後就離開搭乘交通工具前往會場。會場在九龍馬頭圍醫院管理局大堂,那邊的路真的不太熟,而且經過的公車不多,我首先在灣仔晃了一個小時找適合的公車站,在烈日當空的天氣真的不太好受,身穿長袖襯衫的我頓時大汗淋漓,然後過了海以後,匆忙中又下錯車,迷了路,真的有點狼狽。所謂口在路邊,問一下士多老闆,原來還有一段路程,而且沒有直接到交通工具前往,在炎熱的天氣和不想遲到的情況下只好投降,跳上計程車揚長而去,坐了五分鐘的車程,花費十五大圓。

到了醫管局的大堂,不見師父的蹤影,只見一群穿著由大會所派發的汗衫的人分散各處,很大部份是參加活動的公公婆婆,加上一些團體的工作人員、代表,也有一些傳媒記者,原來這個是政府推廣長者練太極防滑倒的活動。放眼會場,沒有一個人是認識的,不是穿著制服白色汗衫而穿著藍色襯衫的我,彷彿有點格格不入,有點像邊緣人似的鑽了幾個圈後,就拿著雨傘横刀立馬站在大門口……作為小馬鈴薯(Small Potato)有點鬱悶,只好在旁冷眼看天下,還沒有吃午飯的我也趕緊拿了兩個蛋塔吃了。

哦,原來律政司梁女士也來了,立法局議員梁醫生也來了,也看見從澳洲聘來的醫管局總裁蘇利民先生,還有一些做陪襯的甘草演員和三線藝人。原來跟這些權貴可以距離這麼近,只是剛在我身邊擦過而已,忽發其想,如果我趁大家不留意的時候,揍他們其中一個一拳,明天本港的頭條一定是我,哈哈。不過週遭這麼多武林高手,師父也到了,還是不要放肆為妙。

換了白色的制服汗衫,活動也開始,節目不外是致詞一下,叫老外高官講兩句廣東話,裝模作樣地耍兩下太極拳,搞一下氣氛,公公婆婆集體演練一下,有點兒沉悶。我裝作認真的看,跟一些不知名的人握手和合照,大概一個半小時後就如獲大赦地離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