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4 00:44:43丫豪仔

大暑天,游泳天

今天是農曆大暑,天氣特別熱,本來今天早上要去教會,下午練太極的,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太熱,加上昨天睡眠不足,在去教會的途中感覺到胸口有點悶,有點想吐的感覺,所以掙扎了一段時間以後,決定打道回府,回家休息去。

本來躺在沙發上,正欲睡大頭覺之際,朋友人突然間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去石澳游泳,心想好久沒有跟他們去玩,所以也勉為其難地答應了,連我在內五個人約好兩點半在筲箕灣地鐵站恆生銀行等。

從地鐵站走上地面,看到往石澳的9號巴士站有超級多的人在排隊等車,人龍排到去馬路上,巴士總站對面往石澳小巴站也是排滿了很多人。所以大伙兒見狀,決定跳上一輛計程車,直奔海灘去。

經過半個小時左右的車程終於抵達石澳,當腳踏出車廂的一刻,太陽烈日當空,溫度極高,不過也不及人潮的熱度高,人群佈滿了整個沙灘,包括陸上和海上,都是一堆一堆的青春男女,有些在曬太陽,有些人在玩水上活動,也有些人在玩排球、足球、躲避球,很有青春氣息,很Sunny。說真的,我不常在海邊游泳,上一次是在紐西蘭Gisborne的海灘,地方比香港的大,比香港的壯觀(感覺香港的自然風景總是小山小水),不過就是沒有人,只有零星的人在做水上活動而已,對比起來,各有各擅長。

朋友們主要的活動是來曬太陽,筆者不好此道,只有陪坐、陪聊天。他們來海灘還有一個重要目的,就是來看女生,讓眼睛吃吃冰淇淋,評頭品足,比較身材,看看哪個比較性感,哪個比基尼穿得比較露。坦白說筆者也有在看,不過公開地大聲討論總有點不習慣,有時候也得加入討論迎合一下。

買了一副撲克牌來玩大老二,誰剩下的牌多於十隻以上就要接受懲罰,要游去海中心的浮台,再游回海灘。當然技術這麼利害的我,當然很快就第一個接受懲罰,拼命的游到浮台上,再游回去,途中真的明白為甚麼俗語說「欺山莫欺水」,從起點到終點目視距離好像很近,實際上距離會比較遠,在游泳途中那種雖然已經很累,不過不能不繼續游那種無助感,真的是難以形容。

辛辛苦苦終於完成了懲罰,頭還有點昏昏的感覺,朋友們嫌遊戲進度太慢了,把懲罰改成問一個女生的電話號碼。賽後,也是很眾望所歸地接受懲罰,不過這次多了一個友人澧陪葬。看他是一個臉皮比較薄的人,二話不說就去往海中心游去。心想再去游一次的話,已經沒有甚麼力氣了,溺水的機會很大。還是硬著頭皮取巧地受罰,隨便招一個女生過來,表明剛剛被罰,需要一個女生的電話交差,隨便告訴我一個號碼就好。事成立刻就被朋友猛罵,哈哈,雖然有點不道德,不過總算沒有食言吧!

我們再在石澳待了一下,黎明漸至,遂趁著人群還沒有大批離開的時候,乘搭公車回市區去。




※圖為石澳,海上一點點白色就是浮台
筠筠 2006-07-24 23:47:39

令我想起上兩星期到石澳曬太陽的時光呢~

昨日有朋友三催四請到赤柱, 但被我推了~
下次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