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5 00:08:09丫豪仔

準備進入倒數

快到離職的時候了,為了快點敲定前往台灣的日子,特意去校務處問一下Ada我還有多少天長假期可以放,反正我入職到現在還沒有放過一天的假,之前連病到要死還不敢請病假。我這麼忠心,心想也應該有兩天左右的假期吧,那我就可以星期四晚上出發到台灣去了。

經過Ada按勞工法例用計算機精密地計算,得出的結果是有三天假期,那就是說我只須上班上到星期三就好了,當天下午順便找她領薪水。真的是太好了,心情突然輕快了起來,可以提早不用再上班之餘,也可以早點去準備去台灣的事情。

直到中午,當我還在自我陶醉的時候,電話突然響起,是要在九月份聘用我的新學校打來的。那位先生告訴我,下個禮拜甚麼時候有空,校長要找我去簽聘用合約。當時我還在發台灣的春秋大夢,和他說了一聲不好意思,下個禮拜我要離港一趟,可否約再下一個禮拜?話筒傳來一陣沉默,然後問道這個禮拜五可以嗎?我覺得不能再這麼白目,耍大牌了,雖然旅程須壓後一天,不過最近其中一樣令我擔憂的事情總算解決了,況且人家肯跟我簽約也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

下午都在打電話、上網查詢機票的事情,原來現在是旅遊旺季,因為學生都在放暑假,不用上課,加上我這麼晚才開始去訂,機票錢真的比較貴。我請一個在旅行社上班的朋友幫忙,他的報價也要一千九百港圓連稅,不過價錢已經比其他旅行社好,希望明天能順利訂好機票,免了一件心事。




※無聊亂拍,我們學校的五樓電梯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