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1 21:46:21丫豪仔

香港隊!加油!

繼「風之后」李麗珊於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勇摘金牌後,香港乒乓球男雙組合高禮澤和李靜,昨在準決賽以4比2擊敗俄羅斯選手歷史性殺入男雙決賽,坐銀望金。香港隊最終以2比4不敵世界排名第一中國大陸的馬琳和陳杞,獲一面銀牌!

我在網上得知此新聞的時候,本來已經對雅典奧運極度冷感的我,真的使我感到極度的興奮和驕傲!

以前當我看奧運的時候,好像對我沒有甚麼關係一樣,總覺得奧運只是一些大國在爭標而已。在田徑場上,都是美國黑人的天下;游泳館裡,拿獎牌都是一些身穿「鯊魚」戰衣的白人;體操、羽毛球等好像中國大陸蠻強的,不過看起來總是沒有親切和認同感。我每次看奧運的時候每次都會想,香港的選手都到那裡去了?應該在外圍賽已經被淘汰掉吧!香港這麼小,這麼拜金,怎麼會有世界級的選手呢?

香港人好像都默認了這個「事實」,我們會覺得奧運和香港好像扯不上甚麼關係一樣。我們在茶餘飯後會聊:「好像澳洲那位『飛魚』游得很快耶,還很英俊哦!」、「美國的那個誰又破世界紀錄了,亞洲人好像對田徑都沒有甚麼天份。」、「有,昨天我看了!那些女子體操運動員都蠻美的。」我們除了會講一下在1996年有幫我們拿了香港歷史上第一面金牌的李麗珊外,都不會去關心一下其他香港運動員的事,更遑論去歡送或遠赴重洋為我香港健兒打氣加油了,去看其他國家一些受歡迎的賽事那倒是有。

對於這次雅典奧運,在奧克蘭兩岸三地的朋友的表現都很迴異。中國大陸的朋友都在討論著這次他們又會拿到幾面金牌啦,哪幾項金牌他們是志在必得啦,哪位大陸選手很英俊美麗啦等等;雖然運動不是臺灣人的強項,不過他們都很關心己隊的戰況,尤其是中華職棒的每一場賽事,今天「中日大戰」以一分飲恨,我想也傷了不少臺灣人的心;而我們香港人呢,好像只有我一個人在留意而已,至今還沒有發現有其他香港人留意香港隊的戰況…

香港人快點站起來吧!為我們本土的健兒們加一加油!雖然賽事已經開始了很多,餘下還有香港隊的賽事,我們運動是不夠人家強,不過打氣可不要輸給人家。滑浪風帆的李麗珊雖然現在排名跌至第四名,不過還是很有機會拿獎牌的,請多多鼓勵!

上一篇:香港重光紀念日

下一篇:「圍頭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