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6 21:50:04丫豪仔

忘記東西 Again & Again

剛剛我去整理一下我的房間的時候,在盒子裡面駭然發現了五本還沒有還的書,而且已經過期了五天了(暈)!天阿,已經是本年度第二次了耶!我真的有點受不了我自己,為甚麼做甚麼事都這樣粗心大意呢?做甚麼事都好像「唔上心」,彷彿在夢遊一樣。最近已經連續分別在公車和公車站不見了兩本詩歌本,頭幾秒鐘還在再三告誡自己不要再不見了,轉過頭好像又沒有了一回事。

唉,小時候已經這樣,經常不見橡皮、鉛筆、塗改液等等,爸爸經常罵我;忘了交作業更是見怪不怪,手冊上經常是「滿江紅」,差不多每天都被老師、行長用紅筆寫貴子弟欠交甚麼甚麼作業之類的字句,上補習班手板必挨一頓鐵尺,這位補習老師的功力絕對不是蓋的,打人必定全力已赴,加上三十厘米鐵尺一把,,打後手板一定又紅又腫,一段時間內不用寫字,所以她必定打左手,免得被打者借故偷懶。

長大了,情況好像沒有甚麼變,俗語說得好:「三歲定八十。」還是經常忘記東西。曾經試著尋找答案,自問記性不差,為甚麼這麼大意呢?我發覺自己的記憶力是有選擇性,一些我有興趣或自以為重要的事情是永世不忘的,在上課時、工作時、搭車時、吃飯洗澡時,甚至在作夢時也在想;反之,一些我沒興趣的東西或被逼去做東西,無論那件事重要如功課,自己和自己講請不要忘記,過了一會下意識也會自然忘掉。

唉,人是多麼的不堪阿!

上一篇:情迷熱檸樂

下一篇:很冷…很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