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1 22:33:51money

我在彼岸工作之有這麼難(二)

為了辦理多次簽證
由於首次 需要本人去驗證
跟當地同事一起外出

這是第一次
安琪拉 行政助理
每天都打扮的漂漂亮亮
跟我一樣的年紀 有一個五歲的女兒
在車上她問我 怎麼看當地上海人
為了快速帶過 我就說
其實大家都在打工 無須去評斷吧
她直點頭 雖然她試圖還是要問
不過看我這樣巧妙的回答 她也不就多琢磨

其實她們感覺都不是壞人
但就是思考邏輯與我們不同

沿路她一直跟我聊
聊台灣的食衣住行 聊公司的點滴
最後還邀請我有空去她家吃飯
不過我知道 她在上海應該算是中上
上班應該只是為了打發時間
她老公在AIA保險公司 有房有車

不過她很可愛 直說台灣人說話真好聽
還說她媽媽覺得她說話的語調變了
還說 我們把她們同化了

這樣的工作環境其實也頗有樂趣
放寬心 世界應該就美麗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