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8 23:32:12印度屋叔叔

今晚非常惆悵

日常是什麼?生活是什麼?

我沒有生活。我目前僅有的生活根本不能稱之為
生活。它只是假期,而且甚至不是一個有機的連
續體。我的生活如今被假期與假期之間的刑期打
斷,變得支離破碎,任何實行長遠的計畫都像綁
住手腳一般。比如說想要密集地把法語學好,想
要出國旅行,想要花很長的時間鑽研有興趣的領
域(人在沒有自由的時候想做的事情特別多)。

我想著想著不由得又沮喪起來。想要作大事,卻
被有限的時間羈絆著。如今我連一個不間斷的、
完全屬於自己的日常生活都無法擁有。雖然還不
至於到憂鬱的地步,但這令我對人生產生某種不
可知的絕望(也許是天氣)。

唉,我真希望現在仍然是大學生(我終於講出我
最害怕講出來的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