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8 12:02:00印度屋叔叔

清晨五點的越洋電話

清晨五點寢室電話響了一聲!
我說「喂?」他說「摩西摩西?」
來自倫敦的越洋電話 好久不見的日本朋友兩枚

天剛亮起來 我一夜沒睡 腦袋也不清楚 
可是我竟然蹲在垃圾桶旁手持著聽筒用極低的音量講著莫名其妙的日文耶
人生真是詭異 任何時候都有外語隨堂測驗

話筒那頭傳來生疏的日本語 朋友的聲音儘管熟悉
好久沒有使用那個世界的語言 心裡其實很心虛 

平日總是麻木地講著沒有思考過就出口的中文
現在使用不熟悉的語言的同時 覺得存在感十足 
存在感真的種是難以捉摸的東西 
只有在作某些事的時候我才發現自己真正活著

世界上有沒有一旦學會就不會忘記的東西?
除了游泳和騎腳踏車 也包括語言嗎?
如果可以的話 我想要一輩子都擁有講這個奇妙東洋語言的能力

今天的清晨太美好 我捨不得睡著 
(儘管這麼想結果還是睡著了 人類不朽的心靈果然敵不過終究衰敗的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