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0 21:40:12魏小真

鏡子


二零零八年早上六點

起床看著鏡子
裡面反射出一個他
我試著想要舉起左手,沒想到他也跟著我的步驟
我倒退吸了口氣;但想想,它是面鏡子,難怪嘛。
我拿起看了二次才看得懂的春上村樹
他也拿起我最討厭的挪威的森林
幸好不是吉本芭娜娜寫的書,不然我鐵定想砸玻璃
也許他也有看泰戈爾的小說,只是這也太巧了吧!
我發現那邊傳來不吵人的輕音樂還放了杯濃咖啡
幸好我有加牛奶的習慣,而它那邊是不加奶的
(但它是鏡子啊,怎麼會有不一樣?)

鏡子裡左上方有美國,歐州,夏威夷,和日本的名信片
想必他是愛旅遊的人吧??!
(但他不是我嗎?)
我也是總是去了很多地方
卻忘了很多地方,只能靠買名信片提醒我好像有去過
我發現鏡子裡的他和我想的事情都一樣
那是不須要言語只要眼神就能了解的可怕靈異現象
就像最近我想要研究建築
但卻永遠都記不起建築師的名字
鏡子裡面的他也是,只是偶爾他會接得好好的我就很開心

我發見他和我的配合很完美
至少找不到一絲錯誤
但這只是早上的六點五分

在這五分鐘內
我找到了幾個相同點
它只是巧妙又準確的在重覆一些公式
它有股迷人的力量會吸引我再靠近一點

但它是面鏡子
反射出來的只是我自己

我以為是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