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2 00:23:07魏小真

撿石頭


如果我穿著涼涼的平底涼鞋在沙石上走
走著走著,我就想到我腳下的石頭
我如果彎下身來撿起它,在這往下及撿拾的動作裡
我的淚水可真是亳不客氣的掉下來
知道這夏天的微風多麼暖,怎麼可以又把自己推到峽谷下
已經知道如果再回頭去看過去是件多麼可怕的事
不是嗎?!

我呵呵的笑著
我只好堅信這夾雜著青草綠味道的藍色天空
再也不會有我害怕的閃電
而這顆我能倚靠著的大樹它一定永遠都不能倒
我腳下踩著的灰色地面它就是會那麼的平稳

我最近常在想
我還有幾個十年可以揮霍
我手中的時間和心裡的點點滴滴
能夠在我死後寫出一長篇美麗的文章嗎
我曾經在甜蜜的時侯也幸福的以為這世界就是這樣啊
而我也曾經在痛苦的時侯也被壓到喘不過氣來
人的來來去去
生,離,死,別
簡單的四個字真的能讓我想要笑出來

在思考這些事的同時我還是要做個有美麗蝴蝶結的女強人
還是會有長長的頭髮然後手指飛快的打字處理一堆公事
還是可以很忙很累像個小嘍囉但卻做著我最愛的工作
還是要飛遍全世界然後腦子裡什麼都懂但我的心還是很單純
還是可以吻吻親親我最愛的人
抱抱我爸媽,想著妹妹,想著家裡的貓和奶奶

其實我真的很幸福

我決定不會再撿這顆石頭了
你很不值得出現在我生命裡任何一個角落

而所有在分開之後的話會變成在腳下的每顆小石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