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4 00:57:35魏小真

做一個夢

也許當指針停在一個我不想停的地方時
上帝會出現跟我說話
如果不是因為突然的急行轉彎
我想我手上仍然捧著一個美夢
夢中甜蜜果實堆出的巧克力棒棒糖
聞起來的確有濃濃香草味
只是在它入口的三秒後
融化的滋味卻令我痛不欲生

這時我耳尖輕碰的你的手
卻化成刺人的鐵針
摧毀我視如寶貝的美夢
說出寶貝這二個字以及親吻三十吻的回憶
現在只是變成折磨人的痛苦而已
我現在開始發現
眼中無法對焦的視線
絕對不是因為你爆破瞬間的煙火太美麗
而是你幸福的笑容刺痛了我的眼

試問我該祝福你或者接受你的祝福
我二者都不想要
如果選擇了消失是你那時最後的決定
那你就真的該消失的徹底才是

我開始想起我曾經愛過的一本書
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
原來
在超過可以承受的重度壓力下
所有的一切也是化成一顆泡泡
而你就該牽著另一個人的手
往前走去

而在我死後
我誓必在死神面前
不會問起你
因為這只是在我人生中的一件小事



如果我一生平順
沒有大事

那你的離去
我碎落一地的心
哭到睡去的痛苦回憶

會不會變成我面對死神時
唯一想問且最劇烈的問題

不無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