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6 23:42:42Claire

【懷孕日記】第一孕期檢查報告

因為胃超級不舒服,到現在遲遲無法入睡,看來今夜又難眠了。今天晚餐在八點前用完,而且吃時也特別減少份量,卻無法阻擋胃食道逆流的困境,好煩呀。

自從懷孕以來,胃就比較不舒服,在小孟的指導下,減少用餐份量,以少量多餐為主,但不知為何,這星期不舒服的狀況愈來愈嚴重?昨晚還一度臉色發白,我和阿吉不免又有點緊張,還好肚子沒什麼狀況!阿吉今晚要回台中時,特別問了:有沒有小鴨的電話呀?有問題記得也可以找找看文杰和如萍哦!看來真有擔心我一個人在家,放心,我一定會把自己照顧好的,有問題也會call人的。

這星期值得開心的事就是~2/15去檢查的第一期的產檢報告各項都正常!寶寶的成長與週數符合,且各項發育都很好,而我的抽出那好幾管的血的檢查都沒有問題,也比較沒有早產風險,這讓容易緊張的我,著實放心許多,整個檢查完後會拿到一份完整的「早期妊娠風險評估檢查報告」,而且禾馨網路上也可以看到每次產檢的超音波照片,以及這份檢查報告。

在檢查寶寶的過程中,醫師一一和我們說寶寶的成長狀況,這是心臟、胃、膀胱...,這是大腿,腳有1、2、3、4、5個指頭...,這是鼻骨,眼睛的位置,突出來是耳朵…,再看看頭部,發育的也很好,我們也發現寶寶的額頭遺傳到阿吉家的機率比較高!最好玩的是寶寶的手一直在動,一下子抓頭,一下子藏屁股後面,一下子又揮動,讓我們要數手指頭花了不少時間,而且一開始寶寶也趴著,不容易照,所以就用唸力請寶寶轉呀轉的,還和寶寶說乖乖的轉正面,晚點就來喝爺爺的黑豆排骨湯,沒有多久就真的開始轉了,好奇妙。

這一切真的是很奇妙,突然間決定結婚,在沒有預期下,寶寶接著就來臨,老天爺很厚愛我,對我真的非常非常的好,我和阿吉真的很感恩這一切,我們會更珍惜所有擁有的一切,未來還有許多精彩的日子,也請宇宙,老天爺、天使…繼續關照我們哦!

寫完了麼長長的一篇,胃酸的感覺終於有稍稍的舒緩,再來試著躺下睡覺吧,不然明天還要上班呢!晚安。

寫于2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