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7 01:12:23Claire

【心情日記】秋天的敦南

午後,走在和平東路上,天氣悶熱,若不是看見陽光照射樹梢所透出黃綠色的光,都忘了已到了秋天。而秋天,一定要到敦化南路上走走,那是我最愛的秋之路。

這些年工作地點換到敦南附近,最開心之一,莫過於讓我真真實實的看見四季的變化。

敦南路上的樹葉在秋天時會由綠轉黃再變紅,漂亮極了!常常會站在公司的會議室,靜靜坐著幾分鐘,好好享受一個人的寂靜與那黃紅的顏色,那一刻覺得自己超幸福,這樣美麗的街景,可以時不時的看,幾分鐘的時光,也能帶走工作的不適感。雖然,因為公司組織的異動,現在已搬到復興南路,但到了秋天,我就會買杯咖啡,走到敦南,然後小小散個步,享受這個我愛的秋天。

敦南四季的景色,並沒有讓秋天獨佔,不同的季節都會有獨特的味道,而且剛到時,就覺得真像兒時唸書時讀到作家對季節的形容,一點都不假!冬天時的樹葉會慢慢凋澪,因此走在敦南,看著乾枯的樹枝,總有股蕭瑟感;春天走在敦南,看著樹上長出嫩綠的新葉,覺得人生似乎充滿了希望;而夏天來臨時,敦南會出現迷人的綠蔭,陽光灑落下來,因樹葉騷動的搖洩光線,讓我沉醉不已!

敦南這條道路硬是比人家繽紛許多,讓人更為喜愛,我想,最要敬佩的是選擇將台灣櫟樹種在這裏的人兒,若沒有這個明智的選擇,那不知現在的敦南有沒有這麼好的景色。

秋天來了,代表這一年也過了一大半,甚至要進入尾聲,想到這裏,又有點淡淡的感傷,是誰說秋天容易感傷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