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7 01:58:40mikko

107.11.27心情日記

    距離甲狀腺癌開刀已經過了四個月,還好早點發現;很幸運遇到好的外科醫生跟核醫醫生陳主任,在馨慧的幫助下認識曾醫生讓後續的碘131病房120毫居禮順利做完,開刀休息兩個月後重新出發,從0開始學習,到老公家上班已經越來越上手了,每天都要吃好多好多的藥藥,相信一切都會變好的,再過一陣子就可以恢復到之前的狀態,多進修補充知識。

    最近老公的家人們開始在規劃過年的家族旅遊該去哪裡,去哪裡對我來說還好,反而是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覺比較重要!往年的過年剛出社會時年輕不懂事,做餐飲業總想賺那幾天加倍的加班費,這幾年則是希望有點時間陪伴家人,除夕夜就第一時間趕回花蓮為的就是能跟奶奶一起吃團圓飯,拔拔是獨子所以年夜飯通常都是奶奶跟我還有媽媽一起吃飯,今年我嫁人了,想到除夕夜不能跟奶奶一起吃飯就有著淡淡的哀傷,只能照著禮俗初二才回娘家(泣,來匆匆去匆匆初三又要飛出國,每年從除夕開始家裡就會完撲克牌玩到初四,看著奶奶的心算依舊流利覺得開心,希望奶奶能一直健康陪我們好久好久。另外有件事情一直困擾著我好久好久,許多男性都說婚禮是為女方而辦的,是這樣嗎?登記結婚至今剛好滿兩個月,一點都沒有新婚的喜悅,反而覺得多了好多理所當然的包袱,當初因為我身體狀況+公公身體狀況不佳而決定提親一切事宜延後,現在情況都好多了婚事卻像沒有這件事情一樣,沒有婚禮卻有婚後初二才能回家的包袱,女人不是一定要有多盛大的婚宴,而是希望得到一個光明正大讓你牽手進門的門票就可以義無反顧的為家(生孩子、一起努力..),今年遇到太多事情讓我深刻學習到一件事情,許多事情是強求不來的,懷孕先放一邊去吧!只能邊走邊學習。

    每逢佳節倍思親,這句話對於出門在外的人都很有感吧!中秋節大家在烤肉,而我可能在上班也可能在遙遠的一方無法回家團圓;端午節家家戶戶都會吃粽子,我卻想念奶奶的手工味,有許多的思念因為分離更顯的濃厚,今晚有著濃濃的想念卻無法跟小時候一樣躺在奶奶身邊跟她撒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