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7 19:45:57ⓑⓐⓑⓨ佩ღ°

〞*(自創小說:懂愛後續)〞★

           誰說初戀不能開花結果…?

          而我的初戀…卻持續到永遠…〃 

*--------------------------------*

一家寧靜典雅的咖啡廳裡,播放著幽幽的古典樂曲,空氣中傳來陣陣的咖啡香味,有著能安定人心的效果,精緻的裝潢更是讓人流連忘返。

 『妳確定這樣好嗎?』

一個輕輕發出問句的女聲,打破了原本休閒的氣氛。

 『妳覺得有甚麼問題嗎?』坐在對面的人兒一樣投出一句問句,接著回答道。『更何況他們又不知道我們其實是認識的,放心啦!』

 『可是…』提出問題的女聲突然停頓了下來,臉上佈滿少許驚恐以及不安。

 『我怕小瑜知道會罵死我耶!』

 『妳也會怕啊?』對面的人兒緩緩拿起桌上的咖啡輕啜了一下,嘴角掛著一絲悻悻然的笑意。『真是難得。』

 『甚麼嘛…妳當然沒關西囉!妳是邵宇安的妹妹,小瑜當然不會對妳生氣,但是我可就不一樣了!』發問的女聲停止了問題,隨即也拿起桌上的奶茶輕啜。記住!她一向不喜歡喝咖啡的嘛!而咖啡廳裡的陣陣咖啡味確實是擾亂了她的思緒。

 『放心!當她知道我們是為了她好,她也不好意思生氣了!』邵宇琳繼續細細品嚐咖啡,對於那個和她同樣是咖啡愛好者的紅采瑜,她深感興趣。

更是為了哥哥的第一次愛情,邵宇琳決定全力以赴幫助哥哥得到這個可人兒。但她幫助的實在有限,所以才找了紅采瑜的好朋友『于心螢』助陣,沒有人想到她們竟然是認識的。

 『真的?』于心螢突然放下手中的奶茶,輕輕蹙起了眉,緩緩看著邵宇琳的神情,確定得到肯定的答案。
 
 『嗯。』邵宇琳輕輕放下咖啡杯,看著于心螢臉上的慌恐不安,頓時覺得好笑,不是有人說她是個鬼腦子極多的鬼靈精?怎麼現在看來她卻像是個做錯事擔心受罵的搗蛋鬼呢?

 『嗯,我覺得妳比我還要恐怖。』得到肯定的答案後,于心螢心中也有了明確的計畫,像是聽到邵宇琳的心聲一樣,她覺得眼前的這個女人詭計比她還要來的多,真是不容小覷。

 『呵,是嗎?』邵宇琳緩緩在嘴角勾起一抹弧度,認真的看著于心螢。

 『嗯。』于心螢也認真的看著她,兩個女人彼此對看了一會兒後,相互失笑了起來。

 『那就決定這樣了?』輕輕止住笑意,于心螢更加慎重的確定。

 『嗯!』邵宇琳也給了她肯定的回答。

在她們為了這個計畫的成功率極高而掛起笑容之時,卻不知一旁的客人們看著她們臉上那甜蜜的笑容,卻是起了一陣雞皮疙瘩。
不知情的人,心裡的想法都是…兩個同樣帶著姣好面貌的美麗女孩,那天使般的笑容為何帶著陰險可怕的感覺呢…?

直到當她們得知計畫成功之時,比了個勝利的『V』手勢,而那時的她們,臉上掛著的就是最單純而且甜蜜的笑顏了。

*--------------------------------*


  七年後。

寧靜純白的沙灘,被陽光照耀的染上金黃色,美麗且湛藍的海洋,遠遠望去,像是一匹上好的布綢,微風輕輕吹拂在臉上,耳裡傳來的都是海風呼嘯的聲音,看著輕輕拍打著沙灘的海水,讓人覺得真是心曠神怡。

在海洋的中央,一艘豪華且美麗的遊艇,甲板上站著一對身穿禮服的新郎新娘,他們輕輕擁抱著彼此,靜靜無聲的望著美麗遼闊的海洋,周圍的氣氛卻是帶著無比的甜蜜和美麗,他們在這一天只為他們所舉行的婚禮,就像是海洋中美麗的主人呀…

 『多希望我也能辦場這樣的婚禮…』

 『于心螢!妳又再想些甚麼?』一句微微發怒的女聲,喊醒了正沉醉在自身幻想中的于心螢,看著眼前那美麗如含苞待放的花兒的女孩時,她才發覺到自己又出神了。

 『呃…小瑜,抱歉。』真是該死呀…今天是小瑜的婚禮,身為伴娘的她竟然在自己的幻想中不可自拔,害的新娘只能自行打扮。但是…沒想到自行打扮起來的新娘,好像比有她這個伴娘打扮的還要美麗。

 『算了,不要緊。我只是看妳不知道在想些甚麼而想的出神,才大聲一點叫妳的。』但前提就是,那是因為她已經叫了許多聲,而眼前的人兒卻依然持續在發呆,她才稍微大聲點喚醒她的神遊。

 『呵…小瑜~妳今天真漂亮呢!』小螢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頭,從她臉上的表情看來,也想的到她腦袋瓜裡裝些甚麼,不過聽到她的讚美,就不忍心揶揄她了。

 『謝謝。不過,妳也不差呀!跟我這個新娘有得比呢。』望著眼前的小螢,今天伴娘的打扮彷彿比我這個新娘還要耀眼,原本就精緻的小臉,加上一點粉彩的淡妝,顯得更加出落了。

 『呵呵!這是當然了~妳紅采瑜的伴娘怎能不出色呢!』小螢大方的稱讚自己,但臉頰上的紅暈,卻也突顯她的羞澀。

 『嗯,當伴娘就如此美麗了,想必當新娘時會更加美麗吧?』我微笑的看著小螢,看著她的紅暈擴散的越來越大,幾乎遍滿了整個臉頰,我才輕輕的笑出聲來。
 
 『小瑜…妳又在嘲笑我了!』羞澀的小螢轉眼鼓起那紅潤的臉頰,嘟起小嘴直跟我抗議著。 

 『呵…』我好笑的看著小螢,心想…等到小螢也爬上新娘的位子時,那一天,我將會看見更讓人為之驚艷的她吧。

 『不跟妳說了拉!新娘該出場了。』小螢轉而正經的跟我說,臉上的紅暈也淡卻了許多。

 『嗯。』看了看牆壁上的時鐘,時間到了!懷抱著一顆忐忑卻又期待的心,拿起捧花,該是去見未來丈夫的時候了。

*--------------------------------*

      
 教堂裡。

氣氛寧靜無比,安靜到都聽的到心跳跳動的聲音,每個人都抱著期待開心的心情,等待著教堂門口出現美麗新娘子的身影。

站在前面的神父更是靜靜等待著新娘的到來,但是一旁的新郎卻是又緊張又興奮的大口呼吸著,每個人在第一次結婚時總會緊張的。更何況對方又是自己最深愛的女人,怎能不緊張呢?

但此刻的新郎也想著,他相信這個新娘一定是他畢生中唯一的新娘,而今天的婚禮是第一次舉辦也是最後一次了。除了她,他相信不會有第二個女人在闖進他的心裡了。

一會兒後,教堂門口出現了一抹白白的身影,那正是穿著新娘白紗的紅采瑜,原本就有著姣好面貌的她,那套禮服更襯托出她的美麗了。而她身後的伴娘,也同樣出落的美麗,襯托之下,兩人就有如精緻珍貴的瓷娃娃一般,讓人驚艷,也讓人喜愛。

今天,是紅采瑜與邵宇安的婚禮。但是在右旁除了兩人的家人和親戚朋友外,左旁更是坐著一群穿著畢業服的大學生們。原來,今天不但是紅采瑜的婚禮,也是她的畢業典禮,而她的同學們也都趕著來為她祝賀,而來不及脫下畢業服呢。

當初,在與邵宇安交往後的第二年,他向自己提出了等自己畢業就嫁與他的承諾,心裡的感動跟當時甜蜜的熱戀,使她當下就答應了他。也導致7年後的她,沒有反悔的餘地。

不過…就算沒有當初的承諾,她也不會想要反悔吧。

紅采瑜緩緩的走向新郎的地方,大家的注意力也都放在她的身上,誰叫她今天那麼的漂亮、迷人,讓人移不開眼光,這樣的紅采瑜,又讓他深深的愛上一次了。

 「瑜…妳今天,好漂亮。」他輕輕的牽起她的手,深情款款望著她,眼神中透露出的是滿滿的愛意跟佔有,他恨不得現在馬上把新娘抱回家,只可惜他卻不能這麼做。

但是過了今天,他就能永遠和她在一起了…。

 『安…』看著他眼神中滿滿的愛戀,她卻一句話也講不出來,因為那種喜悅、那種感動,已經填滿整個心房,整個暖烘烘的,讓她一句話也講不出來。

今天…她就要成為他的妻子、他的人、以及他往後的伴侶…。

兩人的心中壞抱著滿滿的蕩漾,滿滿的喜悅,他們興奮著未來的生活,貪圖著未來兩人一起共度的時光。

 「咳咳!現在…婚禮要開始了!請大家坐好。」神父一臉和藹,為這對沉浸在彼此世界裡的新人拉回了思緒。

紅采瑜跟邵宇安隨即轉過身望著神父,等待著他接下來為他們開啟未來生活的序幕。

 「邵宇安先生,請問你願意讓紅采瑜小姐成為你的妻子,讓她陪伴你、照顧你,即時在她生病、痛苦之時,依然愛著她、照顧她、疼愛她嗎?」

 「我願意。」

 「紅采瑜小姐,請問妳願意讓邵宇安先生成為你的丈夫,讓他陪伴妳、照顧妳,即時在他生病、痛苦之時,依然愛著他、照顧他、關懷他嗎?」

 『我願意。』

 「現在,我正式宣佈你們成為夫妻了!請交換戒指。」

戴上見證彼此愛情之間的信物時,那種喜悅與感動真是無法形容。

 「現在,讓我們恭喜這對新人!」

在神父的見證完畢下,我們也走進彼此生命裡了!全場參加婚禮的來賓們全都鼓掌恭喜著。

邵宇安輕輕的在紅采瑜額上印下一唇,接著牽起他的新娘緩緩走出教堂。

在教堂外也早有著等待,迎接他們出來的女孩子了,大家的目標全是想接到紅采瑜手上那束幸福的捧花了,傳說,接到新娘捧花的人,就是下一個即將結婚的對象。而這項傳說也是女孩子們間深信不疑的事情。

看著每個舉起手的女孩們,紅采瑜微笑著輕輕將捧花丟了出去。只見捧花拋的好高,也悄悄的落入下一個幸福者手裡了。

而那個人…正是…
于心螢!!!!!

望著手中的捧花,于心螢不敢置信的望著那束捧花,沒想到她竟然接到了?這讓她不禁臉上掛起了大大的笑顏。

看著自己的好友接到了捧花,紅采瑜相信…小螢的幸福…真的也要到了呢。

而不知何時站在邵宇安身旁的邵宇琳,看著眼前的景象,不禁也有了笑容。看來…下一個丟捧花、步入禮堂的人也快到了嘛…這下又有新禮服可穿了!

往後…又有好戲可看了…!

但是此時,就讓她陪著哥哥嫂嫂一起坐車回到屬於他們家囉…。

幸福甜蜜的滋味,正悄悄蔓延在每個人的心中呢…


*--------------------------------*

                        〝☆全文完★〞

*~佩佩小言~*

紅采瑜的故事結束了唷!
嘻嘻〞☆
真累呀˙ˇ˙(趴床去)
XD 謝謝有看的人囉!
芭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