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4 17:14:27狡辯芒果乾

*分享* 我是真的變窮了嗎?

 

 

以前,一個人工作,薪金一個人用,只要不賭錢,怎花也花不盡。

 

曾幾何時,公司分了其中一次花紅 (一年最少分兩次 ),我除了每個月給老父老母的家用外,還可以三至四個月不用到銀行提款亦足以應付自己的日常開支及購買自己想買的東西。

 

然而,神奇的事發生了。

 

說實在,本來亦沒有想過會這樣的,但還是發生了,人生總是充滿希望的,說得有點玄。

 

本來每天都孤零零的一個人在一個單位內無聊地渡日,慢慢的變成了兩個人(肥怪物的降臨),之後,又多了一個小成員(囝囝),再過多兩年,又再加入了一位小成員(囡囡),一共有四個人,想起來,真的有夠神奇,一家四口,隨著家庭成員的增加,總算領會到餐搵餐食餐餐清的奧秘了……

 

雖然是不像以往搬過得富裕,但換來的卻是多多金錢也買不到的家庭溫暖和溫馨,這完完全全是電視遊戲機或高科技電子產品無法給到我的快樂感覺,看官明白嗎?

 

而每天工作過後,總是掛著他們,越是接近下班時間,越是想飛快地回家抱抱他們,只要是想一下他們,開心的感覺便由內心湧現出來,真的不明白為何世上有如此這麼多的賤男屌女去攪婚外情……

 

整天被某肥怪物誤認為是坐著就是工作的悠閒工作,說實在,是要用腦力的,整天看著那不便閃爍著的螢光幕,我是用自己眼睛的健康來換取薪金回來的,很多時還得要受氣,縱使如此,只要回家一推開家門,兩位小朋友一起擁到門前大大聲聲的叫嚷,試問整天辛勞怨氣還會殘存著麼?

 

如果像以前般,打開家門,看到的只是遊戲機,電腦,甚麼音響等等,真的不知可以開心得多少天,反觀現在,想買的東西,應該都想買三至四年了,但還是無法買到,心是有點不甘,但錢卻用得其所,用了在有意義的地方,為家庭付出,換來的卻是滿足及開心,何樂而不為?

 

想買的東西,有多餘錢時再說吧。

 

如果問我是否很窮?

 

又或是問我是否越來越窮?

 

答案只有一個,就是我家囝囝常常掛在口邊的:「錯,大交叉!」

 

我覺得我越來越富有。

 

以前一個人,現在四個人,不是越來越多人嗎?不是越來越開心嗎?

 

嘿!嘿!

 

最後,我想說,上邊寫得有點亂,想到甚麼便打甚麼,感覺很好!

 

201114  509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