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2 12:37:06狡辯芒果乾

*分享* 很想去旅行

已經說過很多遍了。

 

真的無法再騙自己。

 

很想、很想、真的很想拋開一切,去一次郊區遊行,親一親大自然。

 

了無人煙,閒住數天,地點越高越好,很想放鬆一下。

 

只是,人長大後,成家了,有很多時、很多事不單只要對自己負責,亦要對身邊的人負責。

 

所以,最近在某個討論區看到某位已成家的網友說:「怎樣才可以一個人去旅行?」真的異常反感,除非是一家人出發,不然,怎可能丟下老婆及小朋友獨自去玩?

 

在以前,無論發生甚麼事,到最後在我身邊還有長輩撐著。

 

現在,不論是工作、家庭、財政、人與事也得獨自面對,到最後,方發覺我背後已是聳聳崖邊,後無退路,原來我已是最後的一度防線了,不想死就得要面對,這種感覺真的很差。

 

在此,才發覺老父的強,老父不也是有著同一樣的景況嗎?他做得到,撐得住,為何我不能?怎可以丟他的臉?

 

硬著頭皮撐過去好了。

 

然而,人總會有疲倦下來的時候,心情亦如女性經期時無異,有些時候情緒還會很低落,還得要繼續面對各方湧來的問題……

 

在網路的世界,只要看到大自然的圖片,總是會貪婪地一看再看,或多或少,心情總算得以安撫下來。

 

很期待,真的很期待囝囝囡囡長大後可以獨立照顧自己的日子。

 

因為我真的很想去旅行,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旅行 ---- 很喜歡靜、大自然、花花草草、碧海川澗、聳山之巔賞群嶺……

 

以下對話相信在日後會無日無之地在家中迴盪:

 

我都話要去日本北海道咯

 

遠離煩囂才是首選

 

唔係~~ 唔係~~ 唔係~~~

 

~~ ~~ ~~~~

 

etc ……

 

但相信以下是唯一的答案:

 

輪著每人決定旅遊地點一次。

 

20101222  1219 p.m.

 

 



台灣






台灣






台灣






台灣




 

以上為2004年8月份往台灣旅行時所拍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