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30 11:44:07狡辯芒果乾

*其他* 異世界

唉……

實在很累……

不知是否受最新一輯「嘰~嘰~嘰~鬼太郎」影響,還是真的連自己也想信在這個世界上是存在著另一個世界 ---- 「異世界」,但無論是與否也好,或多或少也反映出我開始想逃避一些事情……

在古舊的日本鄉區,左穿右插於幾道無人的小巷後便可抵達鬼太郎的妖精世界;然而,在現實中是否也一樣?

我引領著弟弟及公公,對他們說只要通過這條樓梯,便可尋找一處無人的地方生活,那裏環境清幽,遠離俗世煩憂,山川麗絢,一片藍藍的天空。

走呀走,跑呀跑,從長長的樓梯一直往下跑,眼見前邊就是通往理想之處的路,心也急起來,回頭看看,由於公公較為年老,跑得慢,所以我放慢腳步等他,又想到郊區晚上天氣可能變冷,結果我走回頭路找一張被子再追上去,結果被子是找到了,然而卻失去了弟弟及公公的蹤影……

一轉眼,我便來到一個貌似拱北地下商場的地方,原來我是一位專門替客人清理手指污垢的手指美容師,只要將一些特殊的藥水塗在客人手指頭上,待一會,我以純熟的手勢輕輕地在指頭上搓揉數下,最外層的皮便會像蛇脫皮般脫下來,客人手指變得分外雪白。

其實我亦想過,我為何會在異世界中經營呢?而且還是替人搓手指,應該不會是受昨天囝囝被物理治療師搓手指那套動作所影響罷。

之後,亦有來自現實世界的客人來找我清理指甲,清理過後,我還給客人一張卡片,叫她多來惠顧,她回應說如果是這樣,很快便有很多人來惠顧我了,我想一想,屆時應該有數十人排隊圍著我,豈不是沒有休息時間?最後我還是決定用預約的形式,在異世界自己的家中接待客人好了。

原來,在異世界中,我是有屋子的……

同時,我亦不知為何了解在現實的人,來到異世界後再回到現實世界,其關於異世界的記憶,會在通往現實世界的夾道中,被那位外表像青蛙的妖怪以一個奇怪的器具洗掉,我亦親身走過那條夾道,亦親眼看見那青蛙妖怪在使用那個器具向著路過的人清洗記憶,我亦被那器具照射過,然而不知為何對於異世界的記憶還在。

在現實世界及異世界來來回回。

今次在異世界戶外活動,駕著車子駛進停車場將車子泊好在合法的車位,走到一間食肆用膳,坐下來不久,在我的坐邊坐下一男一女,男的是我在現實網路世界中認識的 Online Game 朋友「望日」(真名不公開了,下同),女的是我就讀中學三年班時的一位同班同學「三角眼」,接著,在我對邊又坐下一位同時初中三年級時的同班同學「阿輝」。

實在有點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在慨嘆很久沒見他們的同時,能在不是世人也懂得進來的異世界中巧遇,實在難得,然而,話沒說畢,他們三人便消失不見了……

之後,再沒在異世界中遇到相識的人。

實在感到有點意外和不解,為何在異世界中的我,除了有一份正當的職業外,亦有屋有車,還不受青蛙妖洗腦而保留異世界的記憶,我,究竟是甚麼人呀?

其後,我亦再次到過上邊那停車場,發現合法的停車錶位已被取消了,然而一輛輛完全相同款色的中國國產汽車卻停泊得密密麻麻,在橫巷中亦泊著同一款式的汽車,有夠現實的情況亦可在異世界中看到,就是這堆非法停泊的汽車統統被交通警員發出違例泊車票控,一張張卻稱「牛肉乾」的告票被放在汽車擋風玻璃與雨撥之間……

最後,我應該在異世界的一個商場中,在人流不多的一個舖位外邊,與其說是一個舖位,改說為一個房間還來得貼切,原因是現場環境似一個房間多於一個舖位。

那時候,我應該是帶著一位我認識的人進去,至於是那一位,已記不起來。

打開房門,進入房內,我高呼著:「今次我看不到鬼了!」之後哈哈大笑。

接著,房內前端那檯子前邊,就立即出現了長髮白裙綠臉的女鬼來,而在房內的右邊中間位置亦出現了另一隻鬼怪。

「哇~~~~~ 鬼呀,我見到鬼呀~~~~~ 」

老實說,那時候其實不算怎樣地害怕,或許是意識到自己在造夢,又或是意識到自己身處於異世界中,見到這些也不足為奇,心態也算是很平和,還記得當時提及過,進入那房間中,每三次只會有一次是不會見到鬼怪的,而今次可能只是我太過興奮地大叫大嚷,所以鬼怪才現身給我看到而已。

接下來,本來已半醒的我被肥妻叫醒起床了。

今早起床後,至今仍感到手軟腳軟,完全不在狀態,士氣低下,無心工作。

整個上午也只在回味異世界中的生活,或許,我真的累了。

2009年9月30日 11:4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