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30 23:25:00pendy

單純小三生之昱菀的情愛世界(二)

下學期,昱菀開始喜歡事叡,事叡個頭小小的,和昱菀有如天壤之別。教室座位或排隊時一個在前、一個在後,八竿子打不著。唯一有關聯的,就是「同在一組」,這樣的巧合,讓昱菀樂不可支,開心得好幾晚睡不著。

昱菀嘗試過好幾次告白,每次都被事叡冷冷的拒絕;也因為偷傳紙條傳達心意,被老師罵。但這些挫折,都成功轉換成了「動力」。每天早上,仍然會看見昱菀開心的上學,坐在後方癡癡的守候白馬王子。

好幾次,班上的小朋友都想勸昱菀放棄。「昱菀,妳這麼高大,事叡這麼嬌小,他怎麼可能會喜歡妳?」

「哼,你們不懂啦!身高不是距離呀!我比較高我可以保護他啊,而且他到國中就會長高了,就比我還高了。」→ 昱菀信誓旦旦的說著,露出流口水狀……

從此之後,昱菀每節下課都黏著事叡,真是顛覆了中國數千年來傳統女性的枷鎖。如果你質疑她的行為, 她還會煞有其事的教訓你,「女人,本來就該主動追求自己的幸福。」

上星期六是園遊會,每個人有100元的基本餐券,又有得吃又有得玩,不亦樂乎。遊園會開始一個鐘頭後,大家都還沉浸在歡樂的氣氛中,只見昱菀一個人,臉上掛著淡淡的微笑,在教室裡坐著。好奇的問了原因,「老師,我把餐券都給事叡了,他笑得好開心喔!」(如果我是他,我也會笑得這麼開心,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耶^_^)

………天呀!又一個為愛犧牲的,連中餐都免了,真是大愛。現在的小夥子,夠狠。

班上的小朋友同情昱菀的境遇,紛紛捐獻了自己的餐券,讓昱菀開心的買東西、吃東西。結果一個鐘頭後,只見昱菀手舞足蹈、雀躍不已的跳進教室,手上拿著一小罐裝著香香的顆粒,興奮的告訴我:「老師,妳聞到了嗎?有幸福的味道~這是事叡摸過的,我要把它放在書桌前面,每天都可以聞到幸福的味道~」

…………再次無言。

昱菀,就是這麼一個直率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