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5 18:31:21阿潔

女心5:頭髮

一直覺得頭髮是一種非常女性化的東西。

男人當然也有頭髮,甚至有些男人,寶愛自己的頭髮更甚女人;但我就是固執地認為,若真要給頭髮一個性別,它絕對是女的。

我的髮質細細軟軟的,觸感很像小孩子的頭髮;人們說髮質軟的人命好,我想是吧!至少在別人的眼裡,都覺得我很好命。照這個道理說下去,那些曾經出現在我生命裡的男人們,命好像都不怎麼樣,他們的頭髮摸起來都粗粗硬硬的。

他們究竟是因為命不好,所以留不住我呢?

還是因為命不好,他們才會遇到我呢?

以前的我,有著一頭細軟柔順的長頭髮,在枕席間散開成河流;與我的男人纏綿時,他愛的是:我的髮或在他的胸前晃著、或被他緊緊握在手裡,我的髮、我的皮膚,對比相映,濃濃的情挑愛慾。

而我愛的是,像頭撒嬌的小獸般,讓他輕輕順著撫著我的長髮,彷彿我是他手裡心上最最寵溺的寶。

這一、兩年來,我維持著俏麗短髮的造型,時而紅時而橘,幫襯我白皙的皮膚,大家都稱讚好看,但那些見過我長髮模樣的男人,時不時便對著我的短髮嘆氣。

我笑笑,不理他們。

要等到那個人開口,我便會為他殷殷蓄髮。

再用蓄長的髮,挽一個永結同心髻。

即使我清楚知道,永結同心不過是太美麗的癡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