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9 23:56:54Pancake

淚天使@芝士蛋糕

這些天不知怎的迷上了芝士蛋糕
……
曾經有一段時間討厭蛋糕
覺得它很甜
我又不喜歡舖在蛋糕上厚厚的忌廉
就連生日,我也不會吃蛋糕的
直到大學第一年的生日
……
大學第一年
第一次離開屋企,宿舍的生活還未習慣
剛開學不久,認識的朋友也不多
生日的前一晚
IRENE媽媽陪我逛街
我們買了蛋糕慶祝
那年有BRA BRA和寶寶
還有「變態佬」~~~~~那個跟我同月同日出世的人 -.-“ 我們一點也不相似的!
十二時,「生日快樂!」
收到遠方的朋友的祝福
生日的下午,有姐夫跟我吃午飯
晚上,有家欣和柏柏來跟我慶祝
柏柏帶來的蛋糕讓我有點感動
那是我最喜歡的東海堂咖啡蛋糕
當然兩磅蛋糕我們是吃不消的
結果
那個蛋糕我吃了好幾天
無論午飯、TEA TIME、晚飯、宵夜
我也只是吃著他買給我的蛋糕
對蛋糕沒什麼興趣的我
看著這個蛋糕卻不捨得棄掉
……
那是第一個令我感動的蛋糕
無論吃多少天,它的味道依然很甜美
……
大學第二年,難過的一年
十二時正,於巴士上收到朋友們的祝福
一言一語都足以令我感動落淚
回到宿舍,真正的驚喜是好朋友們的計劃
多謝IRENE媽媽,王君,KIKI,DEBBIE
姐夫竟在我面前出現,那會是有多震撼的一件事
那年的蛋糕是最驚喜的
縱然心中有一根刺
你們的愛卻足以讓我心頭一暖
雖然心中仍很在意,但事情是勉強不來的
曾以為別人沒有放在心的事,過了半天才給我驚喜
第一份禮物,興奮得很
其實曾經也得到了很多,是我貪心了
……
生日蛋糕永遠是甜的
尤其是你們送給我的
……
大學第三年
公眾假期
難得在家開派對
已經不記得多少年沒有在家裡切蛋糕
那年的蛋糕是最天真的
就像小孩時嚷著要吹蠟燭
跟爸爸媽媽公公婆婆舅父舅母表弟表妹拍過照
縱然好朋友們都不在身邊
難得回味兒時片段
那亦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
以前從不會吃芝士蛋糕
因為你
我對芝士蛋糕起了興趣
你最喜歡吃芝士蛋糕
你生日,我特意買了一件給你
還有你最喜歡的紫米露
……
每次吃芝士蛋糕
總會想起你
前天吃的有點酒,很香,感觸的感覺
昨天吃的很甜,很美味,感動的感覺
今天吃的很淡,很平凡,慨嘆的感覺
明天吃的會是怎麼樣呢?
……
累的時候,買一件芝士蛋糕吧!當是我對你的掛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