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1 04:21:09Peko

NASA一日遊

周末不上班時,我哥就會開車帶我去逛逛。這個周末我們去了NASA在德州的總部。帶著期待的心情去,結果回來時卻覺得有點小失望,因NASA的展覽館實在不怎麼樣。

我們大概中午十二點左右到達。當天的天氣一樣很熱。在入口處就設了個亭子,負責收停車費$4。停好車子,走到購票處準備買票時,看到的票價讓我們嚇一大跳。一個成人要$17.95,4-11歲的小朋友也要$13.95,而且還沒有學生票,真是太過份了。我哥本來不想進去,因為他已來過兩次。但後來可能覺得我一個人進去也很無趣,所以他還是進去了。

進到裡面,好多人哦~尤其是小朋友,到處都是。一眼看完,好像沒什麼東西嘛!內部就只有一個Lobby,兩間Theater,兩家紀念品店,還有小朋友的遊戲場。整體看起來像是特別為小朋友設計的。我們一開始先爬上一個從墻壁穿出來的飛機頭,看看飛機師坐的位子,照照相。接著看到一個像太空船的東西,上下右左不停的搖晃著,好像是可以讓大家坐進去體驗在太空船的感覺。可是沒想到竟然還要收費。難怪都沒人在排隊。太可惡了!

後來我哥看到Lobby的另一邊有很多人在排隊,好像是可以搭乘園內的小巴士參觀外面的實驗室及其他設備。問了之後知道不用收費,我們也就跟著去排隊了。在還沒排進隊伍之前,有一個攝影師站在那裡為大家照相,背景是外太空的照片。我們本來想說不想買,所以不想照。可是沒想到他們規定每個人都一定要照。好吧!照了不買也可以吧?後來遊完外部回來,發現那一張照片加一個鑰匙圈竟然要$20,天啊~誰會買啊?大家都會買,因為我看到一堆人擠在那裡爭先恐後的拿著一張20塊在揮來揮去。

雖然天氣很熱,坐著露天小巴士在外面逛會很曬,可是排隊的人還是很多。可能因展覽館內部實在沒什麼好看吧!小巴士有兩種,一種是藍線,那是去看有關NASA的歷史的;另一種是紅線,那是參觀NASA的一些設備及建築。可想而知,大家都會選紅線啦!所以,隊伍排得很長,我們大概等了半小時才擠上小巴士。排隊的地方是室外,只有幾台大風扇在吹著,大家身上都流著汗,感覺很噁。而且隊伍中大部份都是老墨,我們兩個擠在裡面感覺很不舒服。

後來終於坐上了小巴士,兩人都鬆了一口氣。我拿起相機想隨處照照,可是竟然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照。一路上都是大片大片的草地,還有幾幢普通的辦公大樓,實在沒什麼東西可看。後來巴士停在一幢建築前面讓我們下車,說可以進去參觀。結果裡面就只擺了三台小飛機(貼在火箭上的那種),就什麼都沒有了。我隨便照了照,又上了巴士,繼續到下一個點去。

第二個停車地點是大一點的建築。裡面是訓練太空人員的地方。在入口處,我們被迫先看一段短短的介紹片。當時我聽到站在我後面的一個中國媽媽在跟小孩講話。她用華語跟小孩說要專心看,回家要考他。又問小孩剛剛去的那幢建築叫什麼名字。小孩用英文回答她。她接著想用英文問他那些飛機的用途是什麼時,竟然問不出來,吱吱唔唔了很久,只好半英文半中文的問了。小孩用懶懶的聲音回答了她。當時的我真是覺得這個媽媽有夠討厭的。帶小孩出來玩,還要做這麼無聊的事,讓小孩連參觀時都覺得有壓力,一點都不開心。

看完介紹片,負責帶我們的小男生就說我們可以進去參觀了。在爬上樓梯之前,他還告訴我們樓梯一共有26個階梯,如果覺得自己沒法爬上去的人,可以特準去搭電梯。

後來我們看到的地方就是平常太空人員接受訓練的地方。那裡有一架飛機,內部就跟真實的一樣,讓太空人員先適應機艙內的一切,還有一些重力等等的適應。另外還有一個塑膠袋的大管子,裡面有很多塑膠袋,解說員說那裡面是真空的。整個管子停在外太空時,沒有重量,也就不會移動。

看完了這些,我們又上了小巴士,往下一個地點前進。最後一個停靠點是看火箭,下不下車都可以。遊客下車之後,巴士就離去,要等下一班車來時才接我們走。那裡有一個大火箭,這個火箭是曾經在196X年上過外太空的。因為火箭已被分解成幾段,又平躺在草地上,所以看起來並不壯觀。照完相後,我們又搭上下一班巴士回到展覽館。這一班巴士的遊客竟然都不下車,結果我們只有幾個人能擠上去。看來大家都覺得很無聊吧!

回到展覽館,我們又去看了一段電影解說。因為實在很無聊,我們看一半就偷溜出去了。後來看到有個了解太空人員的生活的地方,以為可以進去太空船體驗一下,沒想到竟然只是坐著,然後看著小平台上的電視解說,真是有夠無趣的。

後來我到紀念館去買了明信片跟鑰匙圈之後就離開了。這一趟NASA之旅,說起來並不太有趣,比之前我去的Washington DC的航太博物館還小,東西也少。或許這跟我們對這方面的不了解與沒興趣有關吧!不過,至少我去過了NASA,也看到了曾經上過外太空的火箭,這樣的收穫也不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