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30 09:24:05maymay

親愛的爺爺

好久沒有看到爺爺了...

爺爺應該是在夢中走的吧?應該不會很痛苦吧?爺爺總是這麼堅強,痛也不會叫一聲,痛到不行了也只是摸摸痛處而已...

爺爺走了,我還是會不自覺的對著空中跟爺爺說話...
爺爺是疼我的,小學時的戶外教學,爺爺不知道從那來的消息,居然也能在數千名學生當中找到我,送點心給我吃!
爺爺是疼我的,知道我愛玩樂器,買了一只口風琴送我。
爺爺是疼我的,總是煮好吃的料理只留給我們吃!
爺爺是疼我的,帶我們去玩他最愛的高爾夫球!
爺爺是疼我的,為了保護坐在機車後坐打瞌睡的我,把我抱到前坐抱著爺爺繼續睡,爺爺小心騎車的樣子,他是疼我的!
爺爺是無法閒下來的,騎著機車上市場買買菜,到高球場打打球,在廚房做料理,在前院種種花,在客廳養養魚...

爺爺走了,無形中改變了我的人生觀~
我似乎很害怕失去什麼...不知道...只是很怕再失去不知道的幸福~所以我學會把握當下!有人告訴我每個月回去高雄那麼多趟,所賺的錢都花光光了。但我卻體認到若有一天我或我愛的人離開了,我是花再多的錢也找不到對方!錢沒了可以再賺,人走了卻回不來,時間流逝了也無法追回,這對於一個將離開父母、離開親愛的哥哥到日本去的我來說,相處的時間是多麼值得珍惜,分離是多麼恐懼的事!

親愛的爺爺...你一定會保祐我總是受到疼愛的吧?請給我勇氣,請您給我勇氣~讓我勇敢的面對未來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