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4 09:12:13格子

《英倫行》我在旅行中,想念

來英國的第十七個晚上,
居然失眠。
看著窗外初出的黎明破曉,
聽著朋友傳來的歌曲,有一種淡淡的不平靜。

在英國的生活,懶散中帶點充實。
旅行途中,想起許多的每個你(妳),
牽掛起那些不太確定的種種。

緩慢地跟隨起這裡的悠閒時光,
或躺、或坐,或倒著看天空,
那朵雲,像自己嘟著下垂的嘴,
他們也許誤為是堆送起來的美麗微笑。
其實天知道不是。所以,我苦笑。

我在世界的一端,每天走路、照像,
過很多他們知道的”我很喜歡的生活”,
偶爾無助的走到公園裡掉眼淚,
興奮的尖叫,像個孩子。
或許就是因為長不大,
連哭泣還會嗚嗚地出聲。
連感情都談得不太自然,

還不能了解,黑色和白色間,為什麼存在灰色?
地理學家們解釋著灰色地帶和百慕達的關係。
我…其實聽不太懂。
用力摀住嘴巴和耳朵,
無聲無息,繼續進行美麗的英倫之行。

或躺、或坐,或倒著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