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6 13:09:19牛奶妹PEKO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上映日期:2009-09-11
類  型:愛情、勵志、劇情、溫馨/家庭
片  長:2時09分
導  演:廣木隆一
演  員:榮倉奈奈、瑛太、柄本明、手塚理美、安田美沙子
發行公司:群體娛樂發行、好好電影協力
官方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AprilBride

9月份才要上映的電影,我今天就看完啦!!這次的特映剛好在板橋,還安排在星期六的晚上,感謝STAR MOVIES的星空影展讓我搶先觀看。

故事劇情我就不多說了,因為紀錄片跟小說已經出版一段時間了,口碑跟效果都很棒,也因為如此才有電影版的產生,但我本人是完全沒看過,所以我是最中立的觀眾。坦白說整部電影看下來我沒有太多的感動,甚至覺得2個多小時的電影我沒有進入劇情,張力的部分不夠,後來跟友人討論了一下,朋友說導演把故事放錯重點,記錄片跟小說著重在女主角心情轉折,努力對抗病魔的奮鬥史,當然身邊的親情、友情、愛情也有著墨,但比重部份電影有點太偏向愛情,有點可惜。

一個20多歲卻罹患乳癌的年輕女子,想透過自己的心路歷程,傳達健康的重要,更發揮大愛的精神,讓電視台來拍攝自己的抗癌過程,我想透過這部電影,會讓更多年輕朋友隨時注意身體發出的訊號,因為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讓你完成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