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0 13:21:55

[ 緒- 綺麗童話 ]

- 代貼 -


12月25日 00:00AM

直視床頭微弱的燈光,沒算時間過了多久,只知道維持好一陣子了。
方若綺微笑,早在幾小時之前,才剛剛開完派對,只是單身的她沒有接下來的活動,獨自回家。
本想找朋友陪自己過,只是……

「Sandy,我們一起去吃飯好不好?」
「對不起,若綺,我跟立祥約好要一起去山上看夜景的…」
「那就可惜了…」

「姐,我們去吃飯好嗎?」
「呃…抱歉,智文已經找我去吃了……」
連她最尊敬的大姐姐妮雯都……

「阿~~該死的聖誕節!」
若綺咕噥著,套上了雪白色的大衣,沒紮的長髮瀉了下來,拿起包包,準備出去大採購一番。

在熱鬧的聖誕夜裡,滿街的情侶手拉著手,走在燈光亮麗的白色步道,一旁的車聲好像不斷地在替他們的熱情加溫,響得聲音是如此的清脆。
只是在一個孤單人的耳裡,怎麼聽都是人間噪音啊!

「所以我說,我討厭節日,害我連購物的心情都沒了!」
若綺走到了鄰近的小學,坐在一旁的樓梯,靜靜地看著一群孩子嬉鬧,她的嘴角不自覺的往上揚,孩子們嬉鬧聲的純潔,宛如人間天籟般的美妙。

「如果我也有一個Mr. Right就好了……」
若綺望天長嘆,因為天冷的關係,白氣成了團團的球,她沉浸在自己的思緒裡,全然不知身旁有個嬌小的身影正朝著她走過去。

「姊姊、姊姊,我們一起玩好不好?還有後面的綠髮大哥哥也是!」

大哥哥?

若綺轉頭回望,她真的嚇到了!什麼時候後面站著一個活生生的人?
看來她真的幌神到了一種接近神的境界了啊!

來人瞇了瞇綠眼,似乎不滿被忽略的感覺。

「不了,小鬼們自己玩吧。」

他就這麼的走了?

「喂!你等等!」
若綺追了上去,她對於他這種態度不滿,怎麼有人說話這麼苛?而且還是對小孩!

「幹麻?」
綠眼男孩上下打量著若綺,不明為何她要追過來。

「你那樣未免也太兇了吧!他們只是孩子!」
「哦?可是我可是孤傲成名的。」
綠眼男孩微笑,若綺沒來由的震了一下,他笑起來,是如此的好看……

「看妳好玩,我叫童靖陽,妳呢?」
「啊?噢、我叫方若綺。」
若綺不知道她為什麼要回答他,可是就是很自然的脫口而出……

沒來由的,若綺覺得跟他在一起感到很心安,只是心安,如此而已。
他們不知不覺回到了大街上,和那些情侶一樣在這雪融融的聖誕夜裡談天。

「我們這樣很像情侶吧?」
靖陽天外飛來一筆,雖然若綺震驚了一下,不過回報給他一個微笑──因為,真的很像。

聖誕節過了,可是若綺一點也不覺得孤單,因為今年有這一位綠髮男子的陪伴,在她與童靖陽聊天的過程中,她才發現原來他並非本地人,只是剛好親戚在這兒,才跑來的。
不過也沒關係吧?畢竟他們只是一面之緣罷了……
只是如此、如此而已。

日子一天天過去,經過了無數天、無數個節日,若綺在每個特殊的節日都會回到那相遇的小小學校。

片面之交而已嗎?

不、她戀愛了,對這一個外地人。
對一個原本不會認識的外人。

12月25日 00:00AM

在聖誕夜狂歡過後,她又漫步到這一座小小的公園,今年和去年一樣,雪白色的街道、嘈雜的車聲、熱戀的情侶、還有………

一個綠髮的男人!

童靖陽脫下了黑色墨鏡,用堅定的綠眼看著一樣未變的若綺。

未來的節日還會沒有人陪嗎?
她已經抓到了一個不會離開她的孤傲男子,
也許戀愛就像是這樣突然來臨、難以逝去,
而這個要等的人,怎麼樣都不會跑掉,

若綺直直跑向前方,擁抱屬於她的幸福。

姐妹們,我不再孤單囉!


                      -End-



作者: 緒
無名:http://www.wretch.cc/blog/viviangogo3

上一篇:[ 緒- 我的NO.2 ]

下一篇:[ 我們的愛 ]

2008-02-02 15:29:33

很夢幻哦=口= 哈!!

版主回應
Haha _ 2008-02-02 21:37:36
2008-01-30 13:44:14

怎麼看
怎麼都覺得太短太倉促
可是也沒辦法= =
這是要給老師的- -..
我已經字數打超過超多了了= =&quot

版主回應
- - &quot

沒關係 我只是代貼你文章而已 xD
2008-02-02 21:38:06